新浪新闻客户端

2021年全国青少年科学健身指导普及活动(湖南站)在新竹小学举行

2021年全国青少年科学健身指导普及活动(湖南站)在新竹小学举行
2021年10月19日 18:44 新浪湖南

  10月19日,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指导,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技术支持,湖南省体育局主办,湖南体育产业研究院承办的2021年全国青少年科学健身指导普及(湖南站)活动走进新竹小学, 共有140余名师生参与本站活动。

  讲座开始前,活动方向学校赠送了科学健身科普读物。同学们还现场参与了肺活量、跳绳、握力等青少年体质检测活动,帮助同学们了解自身体质状况,树立科学健身观念,享受体育带来的乐趣与健康。

  本站活动邀请湖南省体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副研究员宁克开展了以“运动损伤防治指导”为主题的科学健身大讲堂。宁老师结合四年级学生实际情况,采用生动有趣的案例向大家讲解了运动对生活以及其他各方面带来的积极影响,并针对运动中受伤的应对方法和步骤、运动前后是否饮水、运动服装等问题进行一一解答,现场同学们兴趣高涨,积极回答问题。

  截至目前,本次活动已经进行到了第七站,已先后进入大同小学、桑植县陈家河镇贺龙希望小学、贺龙中学清水塘第三小学、长月思源学校等湖南省内多所中小学,为广大青少年提供科学健身指导,增强青少年的体育兴趣,增强青少年体质。

责任编辑:刘慧敏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