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衡阳县:送教下基层,省委党校姜耀辉副教授为青年学员上专题党课

衡阳县:送教下基层,省委党校姜耀辉副教授为青年学员上专题党课
2021年10月15日 14:44 新浪湖南

  10月14日下午,省委党校副教授姜耀辉博士以《信仰的力量——骄杨初心舞忠魂》为题,为衡阳县2021年科干班、中青班90余名学员,上了一堂生动而精彩的专题党课。姜耀辉从“1个身份、2份手稿、3个儿子、4个时间和5个地点”五个方面,为大家讲述了红色湘女、潇湘女杰、毛泽东同志的亲密战友和夫人杨开慧烈士“初心不改,忠贞不渝,信仰弥坚”短暂而绚烂的一生。精彩的讲课,引发了全体学员对坚守革命信仰和牢记初心使命的强烈共鸣。

  “我失骄杨君失柳,杨柳轻飏直上重霄九……”,姜耀辉以这首毛泽东1957年写下的深情怀念杨开慧时千古绝唱《蝶恋花·答李淑一》为切入点,以 “美好爱情始于信仰的吸引、忠贞不渝在于信仰的坚守、从容赴死源于信仰的升华、从杨开慧身上汲取信仰的力量”为主线,围绕杨开慧烈士的革命信仰和革命爱情,讲述她信念坚定的革命理想主义精神、无私无畏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和舍小家为大家的革命牺牲精神,讲到动情处,不少学员不禁潸然泪下,感动不已。

  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杨开慧烈士用鲜血浇筑革命理想,不仅激励我们坚定理想信念,争当县委实施“三大工程”,打造“五个基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衡阳县的排头兵;更要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在接续奋斗中书写新时代发展赶考新答卷,自觉将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书写在衡阳县的大美山川上。

  (通讯员:姜启、王静、洪思薇)

责任编辑:刘慧敏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