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长沙银行市民文化大讲坛第三十一期|“冬病夏治:如何运用艾灸疗法提高自身免疫力”

长沙银行市民文化大讲坛第三十一期|“冬病夏治:如何运用艾灸疗法提高自身免疫力”
2021年07月25日 11:57 新浪湖南

  7月24日,第31期长沙银行市民文化大讲坛--思贤讲坛特邀全国中医药教学名师、湖南中医药大学教授常小荣在长沙图书馆隆重开讲。

  每年暑热来临,三伏贴就成了很多群众的首选,历史上除了三伏贴以外还有三伏灸。灸是一种植物,是在中国中药文化当中非常重要的治疗材料。放眼中国医药博大精深的医学宝库,针灸学可以说是一颗璀璨的明珠,而艾灸疗法正是针灸学的重要组成部分。《黄帝内经》中记载:“药之不及,针之不到,必须灸之!”。

  主讲嘉宾常小荣教授根据其多年临床经验和医学实践,为观众解读什么是艾灸、什么是脏腑经络和穴位、如何合理使用艾灸等养生知识,介绍常用的艾灸疗法和保健穴位,建议在三伏天中可以采用自然、绿色的艾灸疗法调理身体,提醒大家要对提高自身免疫力和抵抗力予以重视。

  本次活动是在中共湖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的指导下,由思贤书院、长沙银行、凤凰网湖南主办,湖南图书馆、长沙图书馆,凤凰网湖南“风直播”对本次活动全程直播。长沙银行作为市民的银行,多年来一直坚持“服务地方,服务中小,服务市民”的战略定位,在服务好地方经济建设的同时,支持湖湘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发展,充分体现作为湖南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文化担当。

  (通讯员 吕特青 刘文怡 刘宇琳)

责任编辑:刘稳波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