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陋的长沙人”,你怎么看?

新浪湖南新闻频道 出品

    近日,一篇题为《丑陋的长沙人》的文章在网络上“激起千层浪”,文章列举长沙人爱慕虚荣、不思进取、眼高手低等十大陋习。短时间内转发评论数井喷式增长,同时也引来一片口诛笔伐。当天,一篇名为《长沙人哪里丑陋了》的文章在网络上开始反击,获得大量网友点赞!长沙人丑陋么,你怎么看?

《丑陋的长沙人》引起网络热议

长沙人丑陋么?

近日,号称四方坪第二才子南宫浩的一篇文章《丑陋的长沙人》在网上引起热议,在文中南宫浩列举了十个长沙人的陋习也引起了诸多长沙网友的不满,更有网友发文《长沙人哪里丑陋了》来反击。

南宫浩直指长沙人十大“陋习”

南宫浩在文章中直指长沙人十大陋习,别分别举例详细说明,掀开长沙人的“遮羞布”。他列举的长沙人十大陋习分别是:

1.眼高手低,好逸恶劳

2.小器

3.出言不逊,脱口成脏

4.不守规矩,超没素质

5.穿睡衣上街,做味搞

6.嚼槟榔

7.衣着时髦,但不得体

8.吝于赞美

9.自诩灵泛,盲目自大

10.不息事,爱起哄

作者称自己也是地道的老长沙人,要说自己不爱长沙那是绝对的错误滴。文章的题目虽带刺,本意确实鞭策,大家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目的都是希望长沙越来越好,并称爱有很多种表达方式,每个人的方式都是不一样的。

当《丑陋的长沙人》传的火热的时候,一篇作者为“蛋说无妨”的《长沙人哪里丑陋了》也迅速进入人们的视野,文章从长沙人大多努力上进、不要以偏概全,和朋友说方言很正常、槟榔是家乡味、长沙人很热情、爱热闹几个方面来反击《丑陋的长沙人》。

“蛋说无妨”认为每个地方都有每个地方的特色,我们应该多包容一些,槟榔是带到异乡的味道,热情是长沙人不冷漠的证明,乡音是说给一起成长的小伙伴听。

各方观点不一:鞭策还是嘲讽

各方观点不一:鞭策还是嘲讽

一时“长沙人丑陋么?”刷爆长沙人的朋友圈。反对者声势浩大,支持者却也不少。很多长沙人在看到南宫浩此文后,纷纷对南宫浩的观点展开抨击,直指南宫浩不了解长沙,以自己身边认识的人代替整个长沙人的形象。而网络上也有不少网友对南宫浩的观点表示支持,他们认为“爱之深,责之切”,只有真正爱一个城市的人才会去指出他的缺点,希望自己的城市越变越好。

“每个地方都会有它的不完美,长沙也不例外!人性方面的缺陷在每个城市都有,“一样米养百样人”,给一个地域的人群打上固定的标签这样的行为多么可笑。”微信公众平台“哦嗬长沙”在评论文章中指出自己的观点:一千个人心里有一千个不一样的长沙。这一观点在网上得到不少网友点赞。

“就像我这篇文章最开始的编者按中所写:‘爱之深,恨之切’,话糙理不糙,题目虽带刺,本意确是鞭策。大家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爱有很多种表达方式,每个人的方式都是不一样的。”南宫浩随后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其实以前也写过很多赞扬长沙人的文章,目的都是希望长沙越来越好。

南宫浩其人

2014年10月,一封《四方坪社区联队致国足挑战书》在网上流传开来,一支来自长沙四方坪社区的草根球队公然向国足发出挑战: “输则我等兄弟冰桶加裸奔,赢则国足球星叫我等‘师父’一声。” 国足主帅佩兰当时回应:“就像你刚刚会开车或者还不会开车,总觉得自己会像舒马赫一样能参加F1。但当你真刀实枪比赛的时候,会发现这完全是两码事。当然,这是很有意思的挑战,我对此表示感谢。”而这封《四方坪社区联队致国足挑战书》就是出自南宫浩之手。

爱之深,恨之切

《 丑陋的长沙人 》这个标题可能会让部分长沙读者不适,作者@长沙南宫浩并无恶意,正所谓爱之深,恨之切,是因为爱这座城市,希望它越变越好,这才批评。[详细]

忠言逆耳 有则改之

初看标题有点生气,细想还觉得蛮在理!爱之深,恨之切,人家好心指出,忠言逆耳!有则改之,无则加勉,长沙人自律吧![详细]

社会是个多元体

社会本是个多元体,什么人都有,何况长沙城内现在远远不止只有长沙人了,就算现在去你家,也不见得见到的全是你家人吧。[详细]

一千个人心里有一千个不一样的长沙

每个地方都会有它的不完美,长沙也不例外!人性方面的缺陷在每个城市都有,“一样米养百样人”,给一个地域的人群打上固定的标签这样的行为多么可笑。[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