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站:开福寺 新春祈福会

         起床后首先去拜神祈福,祈祷新年万事顺利,平平安安。上午十点来到了长沙开福古寺。开福寺新春祈福会每年大年三十至正月十五都会举行。老街赏灯、舞龙狮、看大戏、猜灯谜、品美食、杂耍表演、手艺比拼等活动精彩纷呈,这里过年人多车多。除了舞龙狮、看大戏、猜灯谜等精彩的民间传统的表演节目,前来祈福的人如潮涌,到处可见乞讨的人群,算命的先生,很是热闹,开福寺香火非常旺盛。

  • 第二站:火宫殿 看庙会

         前往火宫殿看庙会吃小吃。这里人山人海,水泄不通,热闹非凡,成为星城长沙最具“年味”的去处之一。火神庙祭奠火神的人流如织,香火鼎盛。庭院内张灯结彩,数十多个小摊子整齐摆放,纷纷展示历史悠久的民间传统手艺,棉花糖、工艺糖画、棕编、面人、泥哨等令人目不暇接,湘西打糍粑制作现场让你过回DIY瘾。古戏台更有每天两场的综艺节目,魔术、小品、舞狮表演精彩纷呈,京剧、湘剧、花鼓戏好戏连台,为市民送上一道年味十足、热闹喜庆的传统春节文化大餐。说火宫殿的是庙会却更像是个“吃货会”,这也是和火宫殿地处的地理环境有关吧。

  • 第三站:烈士公园 新春灯会

        从火宫殿逛完庙会,所有小吃吃个遍,肚子绝对吃饱了。太阳落山了,这时去烈士公园看看新春灯会走动走动是非常有必要的。烈士公园每年新春都会有盛大的灯会,从南大门进入各种彩灯应接不暇。

  • 第四站:湘江边 新年焰火晚会

        长沙新年的焰火和平时周末的不同,烟花不仅仅是在橘子洲单独“绽放”,连城内也有几处燃放点。几乎长沙城任何一个位置都能看到美丽的烟花。此时小孩子手中拿着烟火棒在大街上快乐的挥舞,年轻人会找个空旷处燃起祈福的孔明灯,全城进入一个快乐的氛围,每个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数据标题文字1

推荐理由

好山好水好地方,人好酒醉情更酽,湘西这块醉人的土地,饱含了全部热情,春节快到了,这里更有一番别具特色的年俗。湘西,是最美的一幅春联,飞在时间深处、贴在中国民间。湘西过年的准备过程:做豆腐、打扫屋、打耙耙,这三件事,是湘西过年最基本的,是必需做的事……

数据标题文字1

推荐理由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了,放飞的脚步越来越近了。辛苦一年的人们,开始为这一年中最隆重的节日而准备。当人们感叹城里的年味越来越淡的时候,而南岳古镇的春节却是喜庆冲天,挂灯笼、贴春联、放鞭炮,古寺钟声、古庙香火,一派祥和喜气景象。南岳衡山过大年,祈福求寿保平安……

数据标题文字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