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城签署《岳阳共识》共建“中华最美十字飘带”

“洞庭天下水,岳阳天下楼”。位于京广深高铁和长江的交汇点、地处洞庭湖区的岳阳,区位优势明显,交通换乘便利。
    岳阳市政府和湖南省旅游局联合相关城市,通过“高铁遇上游轮”这次旅游岸线结盟活动,把握长江经济带和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这两大国家发展战略加快推进的契机。
    特别是随着岳阳至常德高速公路的开通,以及全省高铁游和长江游轮游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大,完全可以组合成为湖南省乃至全国范围的又一条黄金旅游线路,利用交通大发展的契机,加速推动旅游区域合作,推介湖南省以及相关城市旅游资源,加速洞庭湖生态旅游项目开发。

  • 岳阳 八百里洞庭

    2011年12月26日下午,“微楚有材策湖湘”新浪湖南上线发布仪式在省会长沙田汉大剧院隆重举行。湖南省政府领导、媒体精英、企业家代表及新浪博友等600余位嘉宾,共同见证新浪湖南上线。新浪湖南由此亮相湖南,正式服务于湖南人民。

  • 武汉 黄鹤楼

    武汉是中国中部第一的特大城市。世界第三大河长江及其最大支流汉江横贯市区,将武汉一分为三,形成武昌、汉口、汉阳跨江鼎立的格局。唐朝诗人李白在此写下“黄鹤楼中吹玉笛,江城五月落梅花”,因此武汉自古又称“江城”。

  • 江门 碉楼

    2012年2月13日,怀化通道两村庄村发生房屋火灾,致500多名群众受灾,幸无人员伤亡。新浪湖南联系媒体,一帮一援建通道受灾家庭,共募捐善款270万。

  • 邯郸 丛台公园

    邯郸拥有7300年文明史,3100年建城史,还有500多年的都城史,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成语典故之都(起源于邯郸的成语达1500条)和中国散文之城、太极之乡、五大祭祖圣地之一(娲皇宫),入选首批国家智慧城市试点。

  • 信阳 南湾湖风光

    信阳,又名“申城”,是江淮河汉间的战略要地。信阳市山水秀丽,气候宜人,素有江南北国,北国江南之美誉。信阳是中国著名的生态宜居之城、旅游之城、创业之城,也是全国唯一一个连续五年入选“中国十佳宜居城市”的城市。

  • 重庆 瞿塘峡

    重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四大中央直辖市之一,五大国家中心城市之一,国家历史文化名城。2013年11月起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口岸拥有对45个国家实行72小时过境免签的政策。

  • 张家界 西海峰林

    张家界是中国最重要的旅游城市之一。1982年张家界成为中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1992年,由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索溪峪风景区、天子山风景区三大景区构成的武陵源自然风景区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

  • 咸宁 赤壁古战场

    咸宁市位于湖北省东南部,素有“湖北南大门”之称,是武汉城市圈成员城市之一。荣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全国最适宜人居城市、中国魅力之城、中国温泉之城、首批全国旅游标准化城市等荣誉称号。

  • 韶关 云绕丹山

    韶关,素有“三省通衢”之称,是全国著名的“有色金属之乡”。韶关是粤北地区的政治、经济、交通、文化中心,有中国特色魅力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全国卫生先进市、全国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广东省历史文化名城等称号。

  • 石家庄 赵州桥

    石家庄市旧称石门,简称"石",是国家重要交通枢纽,被誉为“火车拉来的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入选2013年福布斯大陆最佳商业城市百强。

  • 郑州 嵩山少林寺

    郑州,河南省会,地处中原腹地,九州之中,华北平原南部,母亲河黄河下游南岸。郑州历史悠久,为中国八大古都之一、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及世界历史都市联盟成员城市,是华夏文明和中华民族的主要发源地,为天地之中、华夏及中原历史文化的中心。

  • 安庆 天柱峰

    安庆,龙山凤水,人杰地灵,是“千年古城、文化之邦、百年省会、戏剧之乡”。拥有“万里长江此封喉,吴楚分疆第一州”的美誉。素有中国“黄梅戏乡”之称,国粹京剧的起源地。

  • 郴州 东江湖

    郴州市自古以来为中原通往华南沿海的“咽喉”。既是“兵家必争之地”,又是“文人毓秀之所”。东界江西赣州,南邻广东韶关,西接湖南永州,北连湖南衡阳、株洲,素称湖南的“南大门”。

  • 宜昌 柴埠溪

    宜昌市,古称夷陵,“宜昌”之名始于东晋,历史在2000年以上。宜昌是中部地区的重要交通枢纽城市,长江航线、3条铁路、5条高速贯穿辖区。三峡大坝,葛洲坝等水电设施是辖区经济的有力支撑。

  • 阳江 阳春山水

    2013年盛夏,新浪湖南美食频道策划持续一个季度的大活动!联合城内吃虾名店,结合长沙口味虾之都称号,建立长沙最全吃虾地图,每周招募网友开展吃虾大战!

  • 九江 庐山

    九江,简称“浔”,古称柴桑、江州、浔阳,是一座有着2200多年历史的江南名城,有“江西北大门”之称。中国最大淡水湖鄱阳湖有三分之二的水域面积在九江,世界文化景观遗产庐山、佛教净土宗发源地东林寺、江西”千岛湖“庐山西海皆位其境内。

  • 益阳 茶马古道

    新浪湖南携手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2013湖南“圆梦行动”,通过新浪微博和新浪微公益等新媒体工具收集发布今年考上二类本科及以上院校、品学兼优的贫困应届高中毕业生信息,并同步接受社会的结对捐赠,助圆他们的大学梦,共有2586名学生每人获5000元资助。

  • 荆州 洪湖

    荆州,古称“江陵”,建城历史长达2600多年,是楚文化的发祥地和三国文化的中心。公元前689年,楚文王建都于郢,历20个楚王,定都长达411年,创造了堪与古希腊雅典文化相媲美的楚文化。三国时期,荆州为群雄逐鹿之地,境内三国文化遗存遍布。

  • 珠海 珠海渔女

    珠海是珠三角中海洋面积最大、岛屿最多、海岸线最长的城市,素有“百岛之市”之称。珠海生态环境优美,山水相间,陆岛相望,气候宜人,是全国唯一以整体城市景观入选“全国旅游胜地四十佳”的城市。属国家新颁布的“幸福之城”,有“浪漫之城”的称号。

  • 南京 中山陵

    南京历有着6000多年文明史、近2600年建城史和近500年的建都史,是中国四大古都之一,有“六朝古都”、“十朝都会”之称,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

  • 湖南摄影俱乐部启动

    长沙,著名的山水洲城、快乐之都、娱乐之都,全球绿色城市。是著名的楚汉名城、屈贾之乡、伟人故里,楚文化和湖湘文化的重要始源地之一,早在春秋战国时期即为楚国雄踞南方的战略要地,历代为湖南及周边历代中心城市,也曾为汉长沙国国都和南楚国都。

  • 长沙美食年终人气总评榜

    新浪湖南美食频道年终推出大型投票活动,《长沙美食年终人气总评榜》延续2012年的成功,2013年网友投票已突破四万人,线下落地颁奖活动即将举行!

  • 株洲 炎帝陵

    株洲,是新中国成立后首批重点建设的八个工业城市之一,是中国老工业基地。京广线、浙赣线和湘黔线在株洲交汇使株洲成为中国最重要的铁路枢纽之一。株洲还拥有国家绿化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等荣誉称号。

  • 衡阳 南岳衡山

    衡阳,地处南岳衡山之南,因山南水北为“阳”,故得此名;因“北雁南飞,至此歇翅停回”,栖息于市区回雁峰,故衡阳雅称“雁城”。衡阳历史悠久,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遍布,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抗战纪念城。

  • 韶山 毛泽东故居

    新浪湖南美食频道年终推出大型投票活动,《长沙美食年终人气总评榜》延续2012年的成功,2013年网友投票已突破四万人,线下落地颁奖活动即将举行!

  • 常德 诗墙

    新浪湖南美食频道年终推出大型投票活动,《长沙美食年终人气总评榜》延续2012年的成功,2013年网友投票已突破四万人,线下落地颁奖活动即将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