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数爸爸妈妈在孩子问“我是从哪里来的?”等问题时不知怎么回答。央视对此随机采访了很多民众,上至1940年的老人,下至90后,得到的答案大多是“捡来的”,也有称自己是“树上摘的”“床底下翻的”……
【 新中国性教育60年:知青下乡初见猪狗交配而惊呆】
【公开子女性教育的明星】 【中国大学生调查:性开放弥漫校园】

数据标题文字1

    陈女士的女儿凡凡今年读小学五年级,她对女儿的性教育可以说是从一出生就开始。最初是教凡凡男女有别,再后来教她身体各器官的名称。因为害怕万一女儿受了伤害也无法精确表示,所以她一开始就是用科学的语言来描述,“没用小儿语或是代称”。

    “千万别忽悠孩子。”陈女士坦言,现在孩子们接触到性知识的途径越来越多,如果还像以前那样遮遮掩掩,孩子只会从别的地方吸收性信息,对孩子的教育绝没好处。[详细]

    中国人谈性色变,这个问题着实让很多父母头疼,记者采访中发现,有相当多的家长认为,这方面的教育不宜过早。家长:我想根据我们过来的经验,我认为太早也不好,没有必要。记者:为什么呢?家长:懵懂懵懂的就这么过来了嘛,我们不是一样吗?

    网友“好运的向往”:我建议还是别太直接了,毕竟孩子还太小。网友“陈得超”:还是别太过早的教性知识,以免导致孩子们不良的行为。 [详细]

网友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