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聚焦

手机依赖
长沙女玩手机遭男尾随强暴打晕投江

长沙一名女子夜晚独行,低头玩手机未发现身后有人尾随,被一名男子拖下坡强暴抢劫打晕后投入江中。

女子天天熬夜玩手机 致头发脱落险成秃头

张女士是个“手机控”,除了白天手机不离身外,晚上更是疯狂。上月,她特地在移动营业厅办理了“夜间段1G流量的套餐”。刷微博、刷微信、看论坛……持续两周熬夜到凌晨两三点。上周起,张女士每天梳头都掉头发,后来越掉越多。昨日早上,张女士洗头时,竟发现头上出现了5处指头大小的秃块,这让张女士慌了神,一度以为患上了怪病。

手机依赖症测试

你为何成为“低头族”

社交恐惧

“手机依赖症”大多在一些性格比较孤僻、缺乏自信的人群中出现。希望通过手机与外界保持联系,使自己不被社会遗忘;希望通过手机在同事和上司面前维持高效率工作的形象。

工作入侵私域

由于工作需要或其他原因,在日常生活中频繁使用手机,无意识中手机成为其生活的一部分。在来电数量突然减少或手机丢失情况下,这些人通常会出现上述反应。

深度二次元

后宫佳丽的温柔让你迷醉,你却忘了古人的训言:温柔乡,英雄冢。二次元是美好的,我们都幻想着如贝露丹迪般的妻子,却忽视了身边真正关心你的女人。

生活圈子小

心理疾病的出现与人的社会生活方式有着很大关系。解决“手机依赖症”的关键在于让患者找到生活重心,从充实自己的生活开始,尽量避免把心思集中在手机上

国外防手机依赖高招

意大利:饭店用餐先交电话

位于米兰的“修道院自助餐厅”,装潢极其简约。为了让客人细细品尝食材的天然风味,与好友共度美好的用餐时间,餐厅建议客人吃饭时不要使用手机。

韩国:政府专办戒瘾学校

韩国有1/4青少年属于智能手机“中毒”危险人群。他们过度使用智能手机,并由此带来成瘾、叛逆等日常生活障碍。韩国政府已制定相关计划,强化应对智能手机“中毒”。

美国:五管齐下治网瘾

1.老师和学校管理者要了解网络成瘾的危害。2.在课程中添加“网络成瘾”内容。3.老师和家长要疏导。4.鼓励学生发展多方面兴趣。5.让学生全面了解互联网的利与弊。

法国:换回老式手机

如今的法国,形成这样一种共识:与朋友聚会时尽量不看手机,以表示对朋友的尊重;度假时还上网的人,绝对是傻瓜。断网,才是明智的选择。

让我们真实的交往吧

我们都得了一种病

载入中...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