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焦点

湖南嘉禾一名小学老师猥亵多名女生被刑拘
湖南嘉禾一名小学老师猥亵多名女生被刑拘

湖南省嘉禾县委宣传部28日凌晨向记者通报,嘉禾县普满中心小学老师曾星明因涉嫌猥亵多名女生,被嘉禾县公安局刑事拘留。26日上午,嘉禾县教育局作出对普满中心小学校长雷光敏停职反省的决定。同时,嘉禾县多个工作组进驻该校,走访家长、安抚学生,进一步调查事实。

据介绍,5月21日晚,普满中心小学二(1)班班主任江恒老师接到本班一女生家长的电话,称该班数学老师曾星明有猥亵其女儿的行为。接到电话后,江老师立即对有类似反映的6名女生进行了了解,并向学校领导汇报。学校获悉情况后,立即召开会议,决定停止曾星明的教育教学工作,并会同相关村支两委干部,走访慰问了涉事学生家长并道歉。[详细]

猥亵学生事件频发

网曝沈阳一老师猥亵初三女生 称为激励学生学习

“妈妈,我害怕,我不想上学了……”就读于沈阳市第八十四中学的15岁初三学生小丽(化名)在母亲的怀中发抖。“10来天了,天天晚上睡觉做噩梦,哭,白天就拉肚子。 ”小丽的妈妈介绍。这一切源于5月16日上午第一节课间发生的事儿:“她的语文老师对她进行了近20分钟的猥亵! ”小丽的家属表示。

记者了解到,被小丽指认为猥亵的语文老师杨某是该校另一个班级的班主任,今年30余岁,已婚,曾获得“2006-2007学年度沈阳市城区学校与农村九年一贯制学校手拉手工作支教贡献奖”。

校长介绍,印象中小丽非常老实,当事老师在接受校方调查时也承认事发当天单独与小丽在办公室进行了接触,目的是“激励学生的学习”。但是,否认对学生进行过猥亵。[详细]

深圳南山多名小学女生疑午休时遭老师猥亵

深圳市南山区弘基学校的多名小学二年级女生疑遭老师猥亵。警方昨天证实,女生家长已于前日向警方报案。记者从可靠渠道了解到,猥亵事件至少牵涉四名小学女生。

据悉,做法医鉴定的三名女生都属于同一班级,法医鉴定结果于昨天下午提交给了警方,但警方没有透露。知情者称,家长从孩子口中得知他们遭受老师猥亵后,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遂报警。他们还向媒体求援,因为担忧有关方面不能公正处理此案。[详细]

老师猥亵多个女生是缺德还是变态?

 在一个世风日下,道德滑坡的时代,就连教书育人的学校都不再是以往我们所认为的那一方净土了,就连以往我们大家觉得最能代表有文化、有修养的老师,都变得这么的下流和变态了,真是悲哉、哀哉!

关于教师和校长猥亵女学生的新闻已经不是一起了,接连不断的发生有辱校风和师德的不耻事件,为我们的社会、学校和家长们敲响了警钟。

首先从学校来讲,注重师德建设,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不应该再仅仅停留在表面的口号上和墙面的标语中,而应该让广大教师工作者身体力行,从严约束,校方一旦发现某些老师师德缺失,应毫不手软的坚决惩处,甚至将其清除出教师队伍。当然,最好的办法是不让这种素质低下的教师混进教师队伍,从源头上严把质量关。

其次是学生家长们,对自己的孩子应该更细心些,随时留意孩子的日常反应,如果发现有什么异常反应,要及时关心询问孩子是否受到了什么伤害。不要以为把孩子送到了学校就以为一切无忧,没准您的孩子不知道在哪一天就会处在无良和变态老师的魔爪威胁之下。[详细]

猥亵女童——病态“权力观”的现实映射

猥亵女童,会是什么后果,他们不是不知道。如果说自己是“酒后无德”或者“一时糊涂”,那就是在“欺负”法律的尊严,那就是在侮辱公众智商!猥亵女童,实质上就是病态“权力观”的一种变种。是一种“天不怕,地不怕”的、大胆妄为的一种客观反映。

孰不知,在网络十分发达的今天,不管你是谁,不管你官儿做多大,也不管你有没有“保护伞”。只要舆论“先入为主”,只要官方积极配合,你手中的权力就会变的十分“无力”。当然,也不会有人敢于出面帮助你。虽然你们平时“不可一世”,或者“唯我独尊”。此时此刻,已经“回天无术”了,只好任凭公众的舆论“宰割”了……在干部队伍中,不管是出现那些“道德败坏”者,还是这样的采取暴力手段强奸、侮辱女性者,仅仅依靠“自身教育”是不够的,单一的“从严治党”也是不能根治的。还是把权力“阳光化”,重树信仰和理想才是根本… [详细]

保护未成年人 我们没有资格旁观

未成年少女遭受性侵犯,或者未成年少女卖淫,这两种现象,任何一种都足以被称为一个社会的丑闻。越来越多的报道,显示对未成年少女实施性犯罪已经不是个别,而是新的色情风尚。通过各种手段将未成年少女纳入卖淫网络,则成为未成年少女不断扩大受害的渠道。

在这些案件中,施害者有教师、校长,有商人、官员。学校与社会,都可能成为未成年少女的猎场;权力与金钱,都在参与对未成年少女的猎捕。至于受害者,则分布于中小学校,其中既有被逼就范,也有“主动投入”,有的还成为犯罪的参加者,从中既可以看到灵肉的摧残,也可以看到精神的诱拐。

肉欲主义的时尚和趣味,扯下靠隐喻来说服、以结构作规定的温和路线,直接进入到犯罪领域,它也会对未成年少女进行精神的诱拐,但更主要的还是对其肉体和意志进行直接的强暴。猎取“干净肉体”以魇肮脏成为一种新的色情时尚,未成年少女变成了成人的凌辱对象。

无以复加的丑闻,无以复加的悲剧。“牺牲一代妇女”是无耻的,但将未成年少女纳入色情轨道的趣味更加无耻,无耻到禽兽一级的水平。这种人伦之外的丑恶,将未成年人当作“干净肉体”来围猎的恶行,哪个社会能够容忍? 要么冷酷得像一只禽兽,要么去保护未成年人,我们无处中立,也没有资格旁观。[详细]

     学校与社会,沦落为未成年少女的猎场;权力与金钱,都在参与对未成年少女的猎捕。将未成年人当作“干净肉体”来围猎的恶行,哪个社会能够容忍?要么冷酷得像一只禽兽,要么去保护未成年人,我们无处中立,也没有资格旁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