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焦点

衡阳两科长办公室互咬/
湖南衡阳正副科长互咬被停职 两人长期有矛盾

 据新华社电 同处一间办公室的科长和副科长相互殴打,一人鼻子被咬伤,另一人手指被咬伤,这是5月10日发生在衡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的荒唐一幕。记者11日从衡阳市质监局证实,该局确实发生了两名干部在办公室打架的事件,目前这两人已同时被单位停职,等待进一步调查处理。
    衡阳市质监局“办公室斗殴”事件发生后,很快成为舆论关注热点。衡阳市质监局有关负责人11日告诉记者,目前斗殴双方均受伤住院,其中一人鼻子受伤较重。
    有媒体报道说,两人可能是因为公车使用问题起了争执,对此衡阳市质监局负责人称,目前打架原因正在调查中,等调查清楚后,一定会严肃处理。[详细]

官员打架不是第一次

衡阳司法局正副局长因人事安排冲突互殴

网友“文殊颂”发帖说,湖南省衡阳市司法局局长万春生在该局召开的党委会上,因为“进干部”的问题打了副局长廖曜中,衡阳市公安局和市委组织部已介入调查。昨晚,衡阳司法局副局长廖曜中向南都记者确认此事,仍在医院就诊的他声称已报警。事件另一当事人万春生则对南都记者称,“市委组织部已在第一时间了解情况,昨日(10日)下午已作出处理意见”

帖子称,冲突的起因是一名在衡州监狱工作的女生要进司法局机关,万春生和廖曜中对此意见不合,进而发生了冲突。[详细]

江苏邳州文联主席因换届殴打摄协主席被停职

2月28日,焦勇与郭明生在市文联办公室商量摄影协会换届事宜,因意见不统一,双方发生争吵。郭明生离开文联后,焦勇追到文联大门外,将郭明生打伤。

3月1日,郭明生到邳州市公安局运东派出所报案,公安机关迅速调查,经依法鉴定,郭明生伤势构成轻伤。因焦勇与郭明生达成协议,两人自行和解,依据有关法律规定,不再追究焦勇刑事责任。[详细]

石家庄桥一区委书记因争风吃醋砍伤一街道副主任

网帖称,10月17日,陶明法被执法机关带走,事因是其参与策划砍伤张暑末,“导致张暑末内脏器官摘除。”网帖称,“事件起因是与陶明法有不正当男女关系多年的女干部”,“陶明法与张暑末争风吃醋的结果。”[详细]

官员斗殴“殴”掉了官德

正副科长咬鼻子啃手指为哪般?

  新闻称两人可能积怨已久。从结果来倒退,怕是如此,不然断指啃鼻之恨就不仅仅是借公车可以解释的。两人都是领导,在工作中彼此都是相互协作的关系,从正常逻辑来看,理应信任、互助才是,闹成这样,不仅在肉体上给对方造成巨大伤害,也势必给官员形象抹黑不少。

官员办事,自然无需百姓们指手画脚。只是希望下次别有办公室里的拳打脚踢,既然远则怨,那就近之则逊吧。同时,是不是也可以看出我们某些制度上的不足?[详细]

官员打架受伤的是纳税人

回过头来再说这两位科长,据说二人结怨已久,这一次因用车起争执不过是个导火索。正副科长因何积怨,因公,还是权力私利之争?为了公共利益而闹到“你死我活”,也不大可信。副科长岳母过生日,要使用公车,科长不同意,按理说科长这是坚持原则,可如果科长率先垂范,严格要求自己,副科长提公车私用的要求应该底气不足。如果副科长认为,只许你科长“州官放火”,不许我副科长“百姓点灯”,遭拒绝后恼怒而致矛盾激化,倒有可能。公正评价这个问题,我认为首先是当事人素质比较低下;其次是当今官场的某些土壤环境有问题,不管是官员互殴事件多发,还是一个地方重复上演,都是最好的证明。官员在办公室里斗殴,且为了私事,最受伤的是纳税人、老百姓——供养你们,是让你们为老百姓做事的。然而百姓找官员办事往往难得很,推诿、扯皮、踢皮球、不作为……而为了一点私事却不惜大打出手,拼着命给自己“讨公道”;享受超厚薪水福利待遇,竟是这样做官,纳税人伤不起。[详细]

官员“互咬”伤害群众的心

  很明显,两官员“大干一场”不关工作,只涉及个人恩怨。难怪群众批评:什么形象,什么素质?而偏偏就有一些形象、素质并不怎样的干部,竟然就走上了领导岗位,此“丑剧”两位“声名远播”的主角便是明证。对于此等情况,若是用“过去挺好、突然变了”作解释,恐怕自己都觉得可笑可鄙。所以,这一“丑剧”也提醒组织部门考查干部应该更细致全面,部门党组织对党员的思想动态了解应更持续和重视,否则还会有更大的“丑剧”发生。

  对于此“丑剧”的主角,该局领导称,待两人的伤治好后,将追究两人的责任,严肃处理。没有人会同情这样的官员,老百姓及部门都不需要为个人情绪、恩怨而“大干一场”的领导。

我们需要把力气用在民生上的党员干部,在社会建设、民众服务中大干一场,然而一出这样“丑剧”将会伤害多少群众的心,将会使多少正在转变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党员干部的努力受伤,这伤又需要多少努力来愈合?[详细]

    官员因升迁调任、争风吃醋,或是衡阳的两位科长因公车大打出“口”,一人鼻子被咬伤,一人手指被缝针,如市井泼妇。这样的乌龙事件, 毁掉的不仅仅是官员的形象,更是老百姓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