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微博
载入中...

毕业季:每一次告别,都是一次微型的死亡

 

文|图 张云帆 吴昊

 

六月初夏,又是一年毕业季。四年光阴,一幕幕场景像一张张老相片,串连成一部即将谢幕的电影,播放着曾经的快乐和忧伤,记录着曾经的青春和过往。“每一次告别,都是一次微型的死亡”。人生中具有如此仪式感的事不多。而这一次告别,将来会让你们难忘。

 

四年前的高考,四年前的世界杯,四年前的自己都好像只是昨天的事。军训结束后的醉酒狂欢,毕业桌上的豪言壮志,都值得好好记住,好好珍藏。

 

湖大,你曾怨它不够现代,现在是否拜倒在它的古色古香的美下。

 

班级活动一起用校园卡免费进入时的自豪感,饭后岳麓书院免费一游的自豪感,外校同学借校园卡时候的自豪感,只因我们是湖大人。

 

满眼的绿色,席地而坐的欢愉。春秋季节的手掌公园里,叫上闺蜜基友,晒晒太阳杀杀菌的日子你还记得吗?

 

第一次的社团面试,无节操无下限的社团聚会,还有一起奋斗一起熬夜的时光。

 

那些年你们帮我领过的快递,那些年感谢有你们陪着我。

 

凤凰传奇是谁的最爱,谁是跑调王,谁是海豚音,还有最后的大合唱:让我们红尘作伴活得潇潇洒洒,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

 

总是觉得早上的外语公园是最有大学气息的地方。多年之后的你还会记得早起朗读的自己,还能像这样静下心学习吗?

 

学府时光,我们曾聊天,读书,怀抱一个期望。

 

大学里最疲倦的日子,因为有你们的陪伴,并不漫长。一切尘埃落定,感谢曾经努力的自己还有你们。

 

被自己吐槽了四年的食堂,别人问起总是维护着它,它呀,相对来说价格公道,分量充足,味道还是不错的。

 

夏天又如期而至了,攻占图书馆只为蹭空调,旅店“开房”只为蹭空调,装小资也只为蹭空调的日子,你会怀念那些日子吗?

 

……

 

再见,湖大。再见,我们的青葱岁月。

 

 

 

新浪湖南首页|新浪湖南新闻频道|@湖南头条新闻|@湖南身边事|专题策划/制作:@钟灵爱健康|设计:@乌乌梨| 图片来源:新浪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