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微博
载入中...

悠然见南山

 

城步南山牧场位于邵阳城步县,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拥有连片天然草山23万亩,绵延80余里, 人称八十里大南山。

 

南山牧场平均海拔1760米,象一块碧绿的翡翠,嵌镶在湘桂边陲的崇山峻岭之上。既有北国草原的苍茫雄浑,又有江南山水的灵秀神奇。23万亩集中连片的草山草坡,被誉为“南方的呼伦贝尔”。

 

境内拥有文化底蕴深厚的老山界景区、大坪景区、长安营景区和五团民谷风情村;风光旖旎的紫阳峰景区、茅坪湖景区、沙角洞景区和白云湖景区。

 

登上紫阳峰景区,可见蓝天、白云、绿草、牛羊,一派江南草原风光。极目远眺,可见草山起伏,绿浪滚滚,一群群牛羊点缀在广阔的芳草丛中。

 

南山牧场七月份平均气温19℃,夏秋最高气温28℃,一年四季,绿草如茵,风景如画,其气候属亚热带山地季风湿润气候,夏无酷暑,冬无严寒,被社会各界公认为休闲避暑胜地和人类生存的天然氧吧。

 

新浪湖南首页|新浪湖南新闻频道|@湖南头条新闻|@湖南身边事|专题策划/制作:@钟灵爱健康|设计:@乌乌梨| 图片来源:新浪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