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微博
载入中...

两个家两座城:长沙和丹东

 

  1月28日,长沙黄花机场 

 

 

 一夜没睡,早晨好友辜辜便开车来接上我。随行的是我在长沙的妹妹AMay,她早说了我离开那天要去送我。

 

 

 中午在长沙林科大外面的面馆吃了顿便饭,那是我们最喜欢吃的一家面馆,口味很独特,充满了南方的味道,辣椒、油、放倒锅里煮一分钟便熟了的面,最后放倒碗里,上面加些码子,再加个煎蛋,口味非常的好吃,这是我在北方没有见过的。

 

 

 吃过之后,我们赶往机场,路上聊了好多,多是些有的没的得,我跟挚友辜辜说:“待会我下了飞机别哭昂,哈哈。”他说不会的,别太觉得自己多重要。

 

 

 记着我在2012年来长沙的时候是辜辜接我的,这是个很不错的湖南小伙子,为什么说不错,是因为我这个人脾气古怪、性格偏见、很挑剔、能让我喜欢的人真的不多。而这一天我要离开了,也是他送得我,还记得那天喝醉了,这个小伙子挽着我的手说,“老赵,别走了。在长沙定居吧。”

 

 

 恰恰在这个城市,我遇到很多这样的朋友。俗话说,人走茶凉。可是我却没有感觉到自己离开的这一刻这茶有多凉...

 

 

   1月28日,沈阳桃仙机场 

 

  下了飞机,大学时候的好朋友铁子便等着接我。

 

  接上车,去吃饭、喝酒...

 

  北方的冬天确和南方不同,寒冷了许多。

 

 

 喝过酒,在朋友家借宿一夜,第二天乘车赶回丹东。

 

 

 回到家中,妈妈准备了一碗面。荷包蛋,清汤。赶路回来确实饿了,吃起来很香。

 

  北方的住处都有暖气,热气环绕在身边跟外面完全是两个世界。

 

  妈妈问了在长沙的近况,简单说了些。外面世界的太多事情,相信大多跟我一样的年轻人都不愿跟家里提起...

 

  春节将至,三十儿的时候照常回到姥姥家,跟家里人在一起喝酒聊天。窗外的鞭炮噼里啪啦的乱响,看着一年比一年无聊的春晚...家里人听着我的故事,我听着他们在家里的故事....

 

  就这样来到了2014....

 

  双城记,这是中国大多数人都经历过的,

 

  我的故事很平淡,但却透着生活给予我的真实。没有大起大落,但是却在生活得水面上荡起涟漪让人回味。

 

  回忆是给自己的,故事是说给别人的,你的故事呢?

 

新浪湖南首页|新浪湖南新闻频道|@湖南头条新闻|专题策划/制作:@逸馨猪宝宝|设计:@乌乌梨| 图片来源:新浪图片|作者:赵赫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