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微博
载入中...

湖南7岁女孩的杂技梦

 

7岁,本应是在父母怀里撒娇的年龄,小秀华却在福建省杂技团训练场里度过一年的时间。压腿、倒立、弯腰等基本功已练得扎扎实实。

 

小秀华来自湖南,目前是团里最小的学员,父母将她送来后已经返回家乡,在这里的一切除了老师就靠她自己。但在记者看来,她已表现出和自己年龄不符的成熟和坚强。

 

在训练过程中,有的动作不是常人所能想象的痛苦,小秀华在无法忍受的时候从不会叫出声,只会自己默默的流出眼泪,在外人看来感觉很心酸,但她自己却觉得这是应该的,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小小的秀华已经领悟到了。

 

福建省杂技团成立于一九五六年。半个世纪以来,创作演出了《单拐倒立》、《小蹬人》、《头顶杆》、《对手滚杯》、《柔术转毯》、《行为艺术---度》、《舞者---绳技》等一批杂技精品节目,获得了十枚国际金牌和60多枚国内奖牌。

 

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王东明

 

新浪湖南首页|新浪湖南新闻频道|@湖南头条新闻|@湖南身边事|专题策划/制作:@钟灵爱健康|设计:@乌乌梨| 图片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