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入中...

铁笼里的男人

 

 

 每天一早,邵东县水东江镇石牛村一座民房里会传出来嗷嗷叫的声音。打开卷闸门,能看到一座巨大的铁笼。然而被关在铁笼里的不是猛兽,是一名活生生的男子。

 

  记者现场探访得知,男子名叫曾军(化名),35岁,18岁开始被诊断出患有严重的精神分裂症。父母和当地政府怕他惹事,就把他关了起来。水东江镇政府为曾军解决了低保,并购买了新农合医保。但在水东江镇,精神病患者并非曾军一个,而镇里没有专门针对这类人群安排预算。

 

 

 曾军的父亲曾义云说,平日里这扇卷闸门一般是不开的,怕外人看见曾军,也怕他受刺激。

 

  从2009年开始,曾军便被囚禁起来,先是关在自家的地下室里,但后来曾军把门砸坏跑出来了。换成铁门,还是拦不住他。曾军出来后,要么放火烧山,要么躺在马路中间不让车辆通过,还打了人。

 

 

 两年多以前,村里和镇里出钱做了这个铁笼。每天曾军的父母用一个饭盒盛好饭菜,放在曾军身前,曾军就用手抓着吃。“像喂狗一样。”曾军的父亲曾义云说。

 

 曾军曾经四次去精神病医院,但是都没能治好他。

 

 

 水东江镇政府社会事务办公室主任陈秋月介绍,将曾军关到笼子里时,征得了监护人的同意,并有派出所民警在场。

 

 曾义云也表示,之前将儿子关在地下室,但是他跑了出来。迫于无奈,只好将他关进笼子里。

 

 

 陈秋月说,如果不把曾军关起来,要么家人自费送到医院治疗,要么任其流浪。

 

    文字来源《潇湘晨报》

 

新浪湖南首页|新浪湖南新闻频道|@湖南头条新闻|@湖南身边事|专题策划/制作:@钟灵爱健康|设计:@乌乌梨| 图片来源: 新浪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