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入中...

脑瘫女孩鼻尖下的梦想

 

图/文 潇湘晨报 殷建军

 

岳阳县黄沙街镇有一个小山村叫牛角塘,黄扬就住在这里。

 

28岁的她从小就患上“徐动型脑瘫”,不能站立,难以言语。凭借着惊人的毅力,她实现了自己的文学梦想。

 

写作对黄扬来说,辛苦程度有若打铁。寻常的纸笔和电脑,她都难以使用,只能用鼻尖或下巴“亲吻”手机上的键盘,才能进行文字输入。她每撞击一下键盘,全身就不停地颤抖,仿佛用尽所有的力气。几分钟的时间只能打出几个字,额头和脖子上则早已遍布汗珠。

 

两年中,黄扬创作了《温暖人生》《阴谋》《千年屠刀》等60多万字的文学作品。几部手机的键盘都被她用坏,唯一的《新华字典》则又旧又黄且多处破损。

 

黄扬的事迹在网上引起了很大反响,名叫“短头发不萌”的网友写下“坚强的姑娘,你对文学的极度热爱和执著感动着我”。

 

相关报道:岳阳脑瘫女孩用鼻子和下巴写成60万字小说(图)

 

新浪湖南首页|新浪湖南新闻频道|@湖南头条新闻|@湖南身边事|专题策划/制作:@愤怒的面面酱|设计:@乌乌梨| 图片来源: @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