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入中...

爱在长沙-大城小爱

 

来到这个叫长沙的城市已逾十年了,十年光景一切从陌生到熟悉,生活和经历也改变了很多。我不清楚生活在这个城市其他人变了多少,光阴飞逝,只感慨没有更早拿起相机用影像记录下什么,当自己有意识要拍下点什么来的时候,才发觉,这个城市飞速的发展,已经不是刚来的模样。

 

有人说:爱上一个城市是因为爱上一个人,也有人说:爱一个城市是因为这个城市特有的温度或梦想,虽然我们生活在这个巨大的城市里,有时候会显得那么的渺小,甚至有时候会觉得那么的恐惧和寂寞。但只有在你慢慢熟悉它之后,才会真正触摸到它内在的柔软。我们只是这个世界上的匆匆过客,我们的脚步注定是流浪,当有一天你感到疲倦,当有一天你发现一个城市让你不愿意在离开,那么你已经爱上了这里的一个人和这个城市。一个没有爱的城市,哪怕它是多么的繁华,对我们都只是旅行中的一个站点而已,一个城市如果有了爱,不管它再小,那也是你的天堂。……

 

本来想翻看最近几年拍的一些照片,细细找出镜头中这个城市一些爱的印记来,无奈存储照片的移动硬盘春节后出了故障,近三年来照片一时无法读取打开,这是一种多么无法言语的悲愤和沮丧啊!无奈,只能从曾经发表过的一些照片堆里,理出零碎的几张来,点滴的影像证明自己曾生活在这个城市,同样也和生活在这个城市的大多数陌生人一样,深深相信大城中总容得下各种各样小小的爱。

 

摄影、撰文/@老茂摄绘

 

新浪湖南首页 | 新浪湖南新闻频道 | @湖南头条新闻 | @湖南身边事 | 专题策划/制作:@秋刀鱼逆流 | 设计:乌乌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