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在湖南考察

不支持flash
  • 不让一个大学新生因贫上不起学
  • “国家对困难学生是有扶持政策的。我们一定帮助解决,不能让孩子失学。”李克强语调坚定。他当即指示当地有关负责同志,抓紧和学校联系,想方设法让孩子去学校报到。“一定要做到不使一名考上大学的学生因为家庭贫困而上不起大学。”[详细]
  • 时评:一封温暖的七月回信
  • 副总理李克强的回信,成了这个夏日里点燃激动的消息。
    毫无疑问,这是一封温暖的七月回信。它的温暖,在于其体现出的导向意义:对于那些积极向上但力量不足的青年,关怀就应该“一个都不能少”。暂时困顿、暂时无法完成学业的贫困家庭子女,他们缺少的其实只是社会的关注。考察中一次意外的听到,关怀就可以无微不至,而无微不至的关怀,必将衍生出更大的涟漪效应:它不仅有助于困顿者完成学业,还必将传递给他们坚强生活的信心。[详细]

社会反响

贫困生上学 一个都不能少

一滴水可折射出太阳的光辉。龙贵菊的故事,是众多可以经久流传的“民生故事”中的一个。龙贵菊的幸运,很多人知道;很多人不一定知道的是,龙贵菊的幸运可以复制,在我省正在成为常态机制。

有爱,有感恩,才是圆满的故事

“副总理帮贫困女孩圆大学梦”的示范意义和榜样力量在于,这是一个爱与感恩双向运动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