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标题文字2

株洲女生高考609分报名复读 称录不到好学校

女生是株洲人,在长沙名校读书,平时模拟测试都在640分以上。高考第一门结束后,她就因不满意自己的发挥,而向父母提出要复读,高考成绩出来,609分,超过理科一本分数线114分,可以轻松上武汉大学、厦门大学、中南大学等211+985高校。但女生决意复读:“录不到好学校,也没有好专业,还不如复读。”

湘潭19岁男生5次高考后终于考上满意大学

参加了5次高考后,湘潭的谭泰威终于在7月22日拿到了一张满意的录取通知书:哈尔滨工业大学。“大学就像是人生的第一张名片,非常重要。”谭泰威的父亲谢迎晖说。

数据标题文字1
上学不是目的,上名校才是目的

“史上最难就业年”迫使许多学生和家长不再只是简单地追求能考上大学,而是大学毕业后能否找到一份好工作。“上学不是目的,上名校才是目的”。相比普通院校的毕业生,名校毕业生更容易获得大企业的青睐,工作之后的待遇相对也要好一些。

复读一年提升上百分很有可能

小蒋同学曾以480分的成绩被重庆工商大学录取,但是不甘于考取二本学校的她选择了上“高四”,去年她以580的高分被北京市某211重点高校录取。“复读生用一年提升几十甚至上百的分数是完全有可能的”,她说。

经验丰富 心智成熟

高考复读生至少存在四大优势:1、知识储备比较丰富。教育改革的趋势是强调基础知识的掌握,这对高考复读生很有利。2、考试经验丰富。3、心智更加成熟。复读生经历过高考挫折,年龄和阅历增长了,性格更加稳重成熟。4、比应届生多复习了一年。

部分专业“谢绝”复读生

 教育行政主管部门一贯不支持公办高中学校招收复读生,这会严重占用公办学校正常的教育资源。复读生和应届生在高招中录取分数线是一致的,只是有一部分对年龄有限制的专业还是会“谢绝”复读生。比如,报考军事院校(含国防生)的考生须是不超过20周岁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再进考场时,考生的心理压力往往会更大

对那些发挥比较正常的高分考生来说,成绩提升空间比较有限。另外,第二年再进考场时,考生的心理压力往往会更大。所以,如果考生自己没有强烈的复读意愿和再苦读一年的决心,来年的成绩可能不会有太大提升。

复读生优势在上半期 高考取决于下半学期

对于存在的其他风险,资深高考复读教师表示,后劲不足也是部分复读生普遍存在的弊端。“与应届生相比,复读生的优势体现在上半学期,但是高考的成败主要取决于下半学期,如果复读生后期不能继续保持跟进状态,那么会对高考造成一定消极影响。”

各方支招“高考失利”

高考复读 摆正心态放在首位

    

    去年,林倩怡高出重本线3分,原本可以读一所不错的大学,但她没有这么做,而是以高分考生的身份进行复读。林倩怡复读之初便剑指名牌大学,复读不仅是为了给自己一个重来的机会,更是为了让人生拥有一个更高的起点。复读生活的每一天都是重复的。每个人都小心翼翼地将梦想收藏在心底,用各自的方法尽最大的可能努力着。就在这朴实无华的一天天中,林倩怡完成了她的华丽转身。

    

高考失利 落榜生还有6条路可以选择

    

    每一条小广告都留有一条联系方式,如果我们能通过建立城管、公安、电信等多部门联动的立体监控体系,即便不能全部根除小广告,也可以消灭大半,完全不至于让人养成习惯再带到国外去。

    想在国内读大学,却落榜了,可以考虑出国,不过,要考虑家庭经济条件是否允许。留学顾问介绍:“现在留学已经逐渐平民化。”去马来西亚留学一年五六万元,去乌克兰、俄罗斯留学一年四五万元,如果想去美国或英国,基本上一年要20万元以上。

相关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