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杀狗

长沙警方本月底组团“打狗” 违规狗一律捕杀

4月9日,记者从长沙市公安局处获悉,长沙警方按照《长沙市城市养犬管理规定》,将于本月底与工商、畜牧、城管、卫生等相关部门一道,在城区开展清查违章养犬行动。

警方将组织警力对群众反映投诉强烈、狗患较为集中的地区,特别是全市公园、广场及沿江风光带等公共场所开展集中清查、整治。对上述区域内未佩带犬牌且无人牵领的户外犬只、散养犬只、放养犬只、流浪犬只及禁养品种等犬只,依据《规定》一律予以捕杀。

对未取得《长沙市城市养犬许可证》饲养的犬只,佩带犬牌但无牵领人、无犬链约束的户外犬只,有牵领人但未佩带犬牌或牵领人未随身携带饲养之犬只的有效许可证明的,警方将依据《规定》对犬只进行暂扣或对牵领人予以处罚。[详细]

数据标题文字1
@老同学60:维护公共安全

大型犬本来就不适合养在城市里,捕杀的是指没人养的流浪狗,这是对公共安全负责的行为。

@夏日冰柠檬Lemon:减少狂犬病毒

支持。因为长沙的流浪狗实在太多,很多都携带有狂犬病毒

@宠物保护主义者是极左:禁养犬存安全隐患 政府不会放任不管

公共场所内未佩带犬牌且无人牵领的户外犬、散养犬、放养犬、流浪犬及禁养犬具有安全隐患,全世界但凡有点治安意识的国家都不会放任不管。如果有人不想坐视野狗被杀,去收养啊。自己不养就不要怪警察为保障社会安全进行必要的处理。维护环境卫生,从捕杀野狗做起

@沉默不是金项链:应完善流浪动物救助机制

大型犬不带牌出了事谁负责?养狗该有规则。但是如此一律捕杀是对生命的十分残忍!归根结底,流浪动物救助机制的不完善才是根本原因

@陈佳子:一律捕杀,简单粗暴

"一律捕杀",简单粗暴,是最低层级的管理方法,此法有悖社会和谐。动物和人一样,皆为生命,对生活在这社会中的生命无爱无耐心,必然引发生命体之间的矛盾与冲突。

@生活的哲理:治标不治本

随便的就杀生,治标不治本。首先应该规范养狗,对养狗的家庭登记,呼吁鉰主每年给狗打育苗(这点我们社会每年两次都有防疫站的上门,集中打,从20元至100元以上不强制,对随便遗弃狗的鉰主罚款,因为这种主人不负责的行为给宠物与社会都带来麻烦。

@净重45公斤:禁养土狗有失公平

土狗就不是狗吗?为什么要禁养?不是每个人都能花钱买名贵犬种的!这么做是不公平的!虽然流浪狗会四处游荡,但这是他们愿意的吗?在他们精神情况正常的情况下,也要捕杀吗?他们也是有生命有感情的!

“打狗令”解读

“打狗令”解析

    

①23种狗型禁止饲养(土狗、藏獒、狼狗等为禁养犬)

②须对狗种进行鉴别

③无牌、无牵领人、禁养狗一律捕杀

④对狗患较为集中的地区全面清查

“打狗令”后养狗攻略

    

①首先给狗注射疫苗

长沙畜牧水产局动物检疫站(河西咸嘉湖)、省畜牧总站医院(东塘)、和谐宠物医院(人民东路325号)、农学院动物医院四个点任选其一

    

②携带个人有效证件办理狗证。

携带个人有效身份证件、有效犬只免疫证、办证犬只一寸彩色正面大头照片两张以及办证犬到所在地的公安分局办理养犬许可证。办证不收费。如果您是外地户口,办证还需要提供本市固定住所证明。

“打狗令”是一种管理懒政

    

狗是人养的,通过适当举措防范市民被狗咬伤确有必要,但防范市民被狗咬伤并非只有见狗就杀这一办法。狗是人养的,所以,防范狗咬人应从管住养狗的人着手。具体来说,应该要求养狗的人为狗办证,对犬只进行备案管理,并要求养狗者定期为狗打针,为鼓励养狗者为狗打针,政府可以提供免费打针服务。

    

是否允许市民养狗,涉及到千家万户,特别是那些与宠物狗有一定感情的群体的生活。政府出台打狗方案之前为何不征求民意,而非要先来个“见狗就打”

相关微博

23种禁养犬种

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