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官微博抱怨求职者不买单 网友写“面试体”神调侃


 微博身份认证为“上海汗青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的网友“刘瑶”发微博:“刚面试了个人,简历很漂亮,北大毕业,MBA。我约在咖啡店,结果俺买单,他丝毫客气都没有,饮料都是我端的。大男人家家的,这般不懂人情世故。注重细节,成就自己。”另一位微博身份认证为“前国政通科技副总裁,消息速递联合创始人”的网友“张岩”,也发微博称,“今儿我被通知面试,在一家环境优雅的咖啡厅.....聊完了,那女的暗示我买单,还说一个男人应该大气些云云。我拒绝了,对她说:我是找工作,不是来相亲的。”[详细]

细数那些碉堡的面试奇遇

女学生应聘模特遇潜规则 宾馆面试自带睡衣

  一名男子想试试在网络上发布招聘平面模特的广告,真的有人应征吗?没想到近百个大学生、打工女青年的应征简历就发到了他的邮箱里。很多人附带了详细的电话、身份证号,甚至艺术照、裸照。其中5人相信娱乐圈有潜规则,被骗财骗色,然而至今却只有一人报案。

亚洲先生首轮面试现奇葩 秃头男耍香蕉大肚腩

 2012亚洲先生竞选首次面试,一众参赛者以自选泳裤亮相。每年亚洲先生都以奇葩闻名,今年也不乏多位中年发福、凸腩、秃头及排骨男,当中以参赛者邓简文及刘荣志最出位,前者与泳装环节骚“猪肉腩”及揽腰包出场外,更于颈部挂上其自称“i蕉6”的香蕉双截棍;后者则全身涂满油耍功夫。

江苏一中学选拔清华推荐生 江南Style成面试题

 常州市第一中学2013届清华大学“新百年领军计划”推荐生选拔PK,第一道题目是眼下很火的《江南Style》,题目内容为“被昵称为‘鸟叔’的韩国歌手朴载相凭借一首《江南Style》在网络上瞬间火了起来。《江南Style》于2012年11月8日入选吉尼斯世界纪录,成为世界上在线播放次数最多的歌曲。你怎么看待这一现象?”

东航展开最大规模空乘招募 面试者需穿短裙

 东航武汉公司展开最大规模空乘招募,吸引800名美女帅哥应聘,面试环节需要穿衬衣短裙参加,应聘的美女们显得美丽又“冻”人。多名最后能成功通过的应聘者均为“老手”。21岁的刘莎莎长相气质出众,一打听,原是海航空姐,做了一年就跳槽。刘莎莎是湖北襄阳人,“跳槽报考东航主要是为了回家。”

相关微博

频道:新浪湖南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懿cici

     作为用工单位,到底需要什么样的求职者?需要什么样的员工?面试的短短十几分钟时间,求职者要如何做才能更得体,吸引企业的目光呢?在冬季跳槽的高峰时段,大家一起来策一策各自的面试奇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