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永春梯田

    永春梯田

    永春梯田位于北湖区仰天湖瑶族乡大山深处,梯田依山赋形,一层层、一片片,依山旁沟,连绵不绝。每到夏季和秋季,梯田里金灿灿的稻谷随着秋风泛起金波……宛如一幅醉人的美丽画卷。游客如同起进梵高的《有乌鸦的麦田》里,随处可见丰收的喜悦和秀美的田园风光。

  • 白石岭

    白石岭

    白石岭是岭南胜景,海拔约1700米。这里崇山峻岭,高山相连,山体雄浑,山川形胜,得天工之造化,是鬼斧之精灵。山秀石奇,道险谷幽,令人流连忘返;层峦叠嶂,白云缥缈画卷;夕霭朝岚,流水玲珑琴音。山上建有神农殿,相传神农的母亲是江口人,居住在白石仙岭上。

  • 小埠古村

    小埠古村

    小埠始于东汉年间,距今1800多年。小埠古村落系北湖区保和瑶族乡小埠行政村,至今保存有明清建筑37栋。小埠古村落是典型的湘南古民,青砖灰瓦,高大堂皇,平直和曲线构成了建筑的主调。另有湖心岛、长青亭,其建筑选址于山水之间、造型师法自然。

  • 高山草原

    高山草原

    仰天湖为第四纪冰川期馈赠的一个死火仰天湖大草原山口,其自然水泊面积20余亩,海拔高度1350米,为自由旅人作家誉为“地球上的一滴眼泪”。草原面积达3平方千米,有高达300米绝壁悬崖的金仙寨,在金仙寨上有金仙寺,在金仙寨高耸的悬崖之巅有鬼斧神工的华夏奇观——仰天巨佛,每当晚霞辉映,佛光四射。

  • 三合古村

    三合古村

    位于郴州市城西北面北湖区华塘镇内,距离市中心城区21公里。三合原为三条河流汇合之意,后文人墨客将其寓意延伸为情投意合、珠联璧合、百年好合之意,这里独有的五古资源——古树、古桥、古戏台、古人、古河道,给这个有着八百年历史的古村落更增添了一分诗情画意。

网友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