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标题文字1
2013年6月8日,长沙市第一中学。平时喜欢健美操的考生柳沐阳(中)在高考结束后,她和同学用健美操的方式庆祝高考,告别高中时代。还有同学以更多不同的方式庆祝……
高考第一天,开考前20分钟。在宜宾一中考点,一女考生因痛经在考场内当场昏迷。这时,同一考场一男考生发现后,立即抱起昏迷女生往校外跑,守在校外执勤交警接力开车将女生送医。然后,男生再满头大汗地返回考场。昏倒女生打完一针后坚持回去考试,迟到了两分钟……
“考完一定要睡上三天三夜”,这是株洲市二中考生周思源考后最想做的事。每天早上6点起床,晚上10点半下晚自习,即将参加高考的孩子们一天学习时间超过12小时,很多时候大脑在超负荷运作……
两天的高考结束了,株洲市八中的罗曼莉不像其他同学一样早早离开,她不舍得离开教室、离开这个熟悉的地方、离开那些曾一起奋斗过的同学……
明德中学考场附近的社区里停着一辆房车,车前妈妈正开心地炒着菜,有鸡腿、辣椒炒肉、生菜、黄瓜等。看这架势,生活用具带得蛮齐全,爹妈为了自己的崽女高考,不容易……
湖南省地质中学的熊庆来身患肺癌晚期,却坚持要参加完高考。他说高中三年准备了这么久就是为了这一天……
6月7日,永州市第四中学高考考点出现了一位老者的身影,与身边的年轻考生形成鲜明对比。一度,老者还被考点保安拦在校门外,因为“考生家长不准入内”。其实,他不是考生家长,而是考生……
数据标题文字1
6月7日,厦门快速公交起火,事件共造成47人死亡,34人因伤住院。当时车上共有15名参加高职单招考试的考生,其中7名伤员学生昨晚已经找到,还有8名学生仍然下落不明……
刚刚从高考考场出来的女孩张颖一脸悲痛,不停的抽泣,被亲戚邻居搀扶着下车。一走进家门,张颖“扑通”一声跪在爸爸灵前,此时的她已经抑制不住自己的眼泪:“爸爸,你回来!你回来!”……
高考前不久,衡阳妈妈王岳清掉进广州一个涵洞身亡,家人瞒着快要她高考的儿子,如今,高考结束了,爸爸不知道怎么开口告诉他这个噩耗……
6月8日上午,宿州市一辆爱心送考车在送考生进考点时,刹车失灵,拐弯时,撞向正在等待进考场的人群,当场撞死一名女考生……
一名18岁男生在去参加高考的路上遭人劫持错过语文考试,案发后,警方在几小时内将其解救。机智的男生打开电话让妈妈听到了自己遭劫持的情况……
6月7日,在江苏沛县三中考场一名考生第一天就“临阵脱逃”,考场外,突然传来“呜呜呜....”的哭啼声引起了人们的注意。一位四十岁上下的学生母亲在考场大门蹲着,手里拿着户口本,头埋在双臂之间不停哭泣……
6月7日下午,保定一高三年级女生在冒雨赶赴高考考场途中意外跌入路口排水沟中,该女生在距落水点下游800多米处被发现,虽经送医抢救但不幸身亡……
数据标题文字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