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摘要】长沙是个不夜城,宵夜吃烧烤是每个长沙人一天不可错过的生活方式。烧烤——让长沙这座城市的生活丰富多姿,活色生香!

谁说长沙没有好烧烤

以夜生活著称的长沙,烧烤是人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几串肉串、几瓶啤酒、几多的韵味~!

百吃不厌!步行街的韵味烧烤

一直认为步行街里面的小吃都不咋滴,但唯有这家店的烧烤百吃不厌~!

中国烧烤文化的起源

烧烤所具有的文化属性,是它包含的物质的原味及粗鄙化即食效果中对惯常饮食的反叛,它另一面则受到人类远祖在渔猎时代的饮食记忆符码的认同

长沙最韵味烧烤大盘点
长沙最韵味烧烤大盘点

这里面推荐的粉店都是@长沙好呷鬼微博上,网友极力推荐的,像正哥烧烤、无名烧烤、劲松烧烤等通通榜上有名,赶紧收藏吧!

麦多馅饼店的烧烤

麦多馅饼店的烧烤

地址:湘潭湖南科技大学
推荐理由:鸭肉和鸡翅真的很好吃,鸭肉腌过后有股很淡的甜味,经过烘烤鸭肉的皮又非常香!脆嫩香完美揉和在一起。
无名烧烤

无名烧烤

地址:解放西路口青柠檬餐厅旁边的巷子进去250米
推荐理由:微博上很多人推荐的无名字店面的烤肉,就在正哥烤肉继续往里面走,味道很不错,牛筋肥得很韵味,鸡腿很香脆
朝阳烧烤粥吧

朝阳烧烤粥吧

地址:德政园五一新村往里走皮皮烧烤城对门
推荐理由:肉肥瘦比较的合适,不是太瘦也不是太肥。火候很温和~!口感很好不会很腻~!
元气烧烤屋

元气烧烤屋

地址:月湖公园东大门7号铺
推荐理由:以中式烧烤为主,亮点是鸡脆骨,湘潭较多,长沙较少地方能吃到,靠近月湖边的店址非常讨巧,夏天,湖边,凉风,烧烤,啤酒!
金汉斯

金汉斯

地址:南门口好又多4楼
推荐理由:如果你想狠狠吃上一顿肉,来这里就对了。烤肉种类很多,什么蜜汁烤肉啊,烤鸡腿啊,烤鸡翅啊,烤培根啊
劲松烧烤

劲松烧烤

地址:双拥路的高尔夫球场旁
推荐理由:店家做出的东西很精致,烤虾非常脆,金针菇包裹着汤汁在锡箔纸的滚煮下,有意想不到的口感
湘潭大洋百货的好口福

湘潭大洋百货的好口福

地址:湘潭大洋百货附近
推荐理由:恰炸货真的韵味,还有酸辣粉,听我兄弟港,他大学的时候就有这个店子了
劲松烧烤

劲松烧烤

推荐人:@西小门天然腐
地址:四方坪双拥路高尔夫球场旁
微点评:微博很火,好多人眼巴巴的过去吃。生意很好,还有人在等座位。
元气烧烤屋

元气烧烤屋

推荐人:@长沙好呷鬼
地址:月湖公园东大门7铺月湖旁
微点评:店里环境很整洁,菜单上的烧烤种类超丰盛,各种海鲜肉类时蔬
无名烧烤店

无名烧烤店

推荐人:@Zsj要强大起来让你看
地址:解放路青柠檬餐厅巷子进去250米
微点评:品种不多,味道很好,牛蹄筋,牛肉串,还有鸡腿,味道很销魂
冬瓜山的香肠

冬瓜山的香肠

推荐人:@常杀人的微博
地址:裕南街派出所上坡的三叉口右边
微点评:其实说穿了好吃就是因为原材料用得好,香肠比较的有嚼头
正哥牛肉串

正哥牛肉串

推荐人:@忙碌微
地址:解放路青柠檬火锅旁边的巷子
微点评:每天只做500串,给再多钱也冇;一串4元,串串扎实,肥瘦相间
炸炸炸

炸炸炸

推荐人:@Radish-琪娃儿
地址:太平街解放西路口子孚嘉巷
微点评:很多肉的粉,烧鸭的味道也很好,旁边有不少酸菜之类的菜可以加
阿歪叽肠铺

阿歪叽肠铺

推荐人:@jokichan
地址:步行街中心广场这边的人民西路
微点评:招牌的香肠和鸡翅!香肠有嚼劲。鸡翅的皮炸得好脆、肉很嫩
火云庄烤全羊

火云庄烤全羊

推荐人:@美食达人老魏
地址:万佳丽北路浏阳河大桥下
微点评:这家店的烤全羊超好吃,20元一斤,不少明星主持人慕名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