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中,刘谦拿了一种颜色鲜艳的小饼干做道具,这也让无数人在电视机前惊呼:这不就是马卡龙吗!于是乎,微博上关于马卡龙的信息满天飞。
    为了让网友们更直观的看到马卡龙是如何做出来的,2012年2月1日,我们在微博上选取了5名网友一起去了湘江世纪城世纪金源的美味人生,跟法国米其林大厨学做世界上最难做的甜点——马卡龙。
数据标题文字1
美味人生法式西点

    这是一家做纯正法式西点的甜品店,店主彭程是从法国学厨归来,曾在米其林餐厅当过主厨。这里的原材料全部从国外进口,甜点都是手工制作,与国内的口感有很大不同。
特色:马卡龙、柠檬慕斯、黑森林蛋糕、手工巧克力
地址:湘江世纪城世纪金源购物中心一号门(面朝湘江的一边,世纪金源大酒店往后走约400米)
营业时间:9:00—23:00
电话:89909778
微博:@美味人生-法式西点
公交:11路 9路 116路 215路 801路 到金霞路口(开福区政府)下车,步行至世纪金源购物中心

    某位甜点大师曾经说过,马卡龙是世界上最难做的甜点。今天就让我们跟随甜点大厨彭程一起看看,正宗的马卡龙是怎么做出来的。
融化巧克力
融化巧克力

1、奶油烧开,放葡萄糖煮沸。将烧开的奶油倒入巧克力盆中,把巧克力融化开

加果蓉
加果蓉

2、当盆子有余温时,倒入黄油块搅拌,再加入覆盆子果蓉,搅拌均匀,放入冰箱冷藏成馅料

烧糖水
烧糖水

3、韩国幼砂糖加水,用温度计测量,烧到120度。

打蛋白
打蛋白

4、把鸡蛋白用搅拌机打出泡沫,加入杏仁粉、太古糖霜、咖啡粉以及之前的糖水与其混在一起,搅拌均匀。

挤圆块
挤圆块

5、装入模具中在盘子上挤出一个个小圆块,放入烤箱烤6分钟,至此,马卡龙的皮做好了。

完成
完成

6、将皮和馅料放在一起,并用水果点缀,马卡龙诞生了!

    好呷鬼们将用他们的巧手打造一个大头的糖人小浪,快来看看谁做得最好吧!
做头
做头:1、揉搓翻糖块成一个椭圆形
做头发
做头发:2、捏小浪的头发,另外也可以捏几个小立体三角形,用牙签固定在头部上。
刻眼睛
刻眼睛:3、把白、黑色翻糖压成皮,用刀刻成眼白、眼珠
组合起来
组合起来:4、把眼白、眼珠贴在头上,完成。
  • 草莓马卡龙
  • 这款马卡龙经过了少许改良,没有那么甜腻,混合着草莓一起嚼碎,有种幸福的味道。
  • 劈柴蛋糕
  • 中间那块奶黄色的芯,原料是百香果。吃起来,浓浓的巧克力中又带着清爽的酸甜。
  • 榛子千层派
  • 千层派做底,奶味香浓,酥脆可口,上面挤的是榛子奶油,甜而不腻,有着榛子的干果香味。
  • 柠檬慕斯
  • @胡小鸭:我一直就喜欢吃酸酸的东西,这个正和我口味,偏酸,略带甜味,不腻人!
  • 榛子慕斯
  • @骑着立马超宝马:吃起来冰冰凉凉的,里面还有巧克力,超级惊喜啊!
  • 伯爵茶
  • 一下吃这么多小甜点,一定要配上一杯淡淡的茶,你才会有战斗力去尝试更多不同的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