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源是中国近代工业的先驱、中国工人运动的策源地、秋收起义的主要爆发地。中国共产党成立后,安源路矿成为我党活动的重点地区,毛泽东从1920年到1930年曾10次来萍乡和安源,组织领导工人运动和武装斗争。1922年9月在毛泽东、刘少奇、李立三领导下,成功地举行了安源路矿工人大罢工,安源成为中国工人运动发源地之一。1927年“八七”会议后,毛泽东来到安源部署和领导了秋收起义。安源路矿工人俱乐部、张家湾军事会议旧址、安源煤矿总平巷等被列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由邓小平题名的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位于安源煤矿附近,由江泽民题名的秋收起义纪念碑矗立在秋收起义广场。
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

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

  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是纪念性革命博物馆。位于中国江西省萍乡市安源镇。前身是安源路矿工人俱乐部遗址陈列室。
三月流金溢彩看安源

三月流金溢彩看安源

  推荐指数 ★★★★★
  三月菜花黄,流金溢彩百里香。安源的油菜花虽不如婺源那般深入人心,但也足以让人流连忘返。孩子们欢乐的笑脸与艳丽的油菜花形成了真实对比。
萍乡傩戏,举世闻名

萍乡傩戏,举世闻名

  推荐指数 ★★★★
  傩,是江西流行于赣西北的一种民间祭祀祈福的活动,而萍乡的傩尤以“傩舞、傩庙、傩面具”为特点。傩戏演出是一件非常庄严、虔诚的活动。
安源美食攻略

安源美食攻略

  推荐指数 ★★★★
  这是萍乡毛家湾文化村的“红色大餐”——红米饭、南瓜汤、毛家红烧肉、萍乡腊肉很美味,不知道还有什么样的美食惊喜正在等着我们呢!



    武功山, 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国家AAA级风景名胜区。地处江西省西部,罗霄山脉北段,以十万亩的高山草甸,迷人的流云飞瀑,壮观的日出云海,以及深厚的 佛教道教文化闻名于世。远自汉晋著名玄学家葛玄、葛洪修炼于此始,被佛道两教视为“洞天福地”,争相都在江西建观营刹,传道布经。文人雅士也接踵而至,留 下了诸多吟诵佳作。中国最早的驴友徐霞客在游览武功山之后写到“前锋嵯峨碧玉簪,五岭堪比武功山,观日景如金在冶,游人履步彩云间”。
高山草甸

高山草甸

  推荐指数 ★★★★★
  武功山高山草甸武功山草甸在海拔一千六、七百米左右,绵延数十万亩,多在山顶平缓之处。春翠、夏绿、秋黄是高山草甸的一大奇观。
夫妻峰

夫妻峰

  推荐指数 ★★★★★
  夫妻峰(情侣峰) 夫妻峰,又称情侣峰,十分特别,值得观赏,其特别之处在于从四个不同角度观看会呈现不同的景观。
羊狮幕石笋

羊狮幕石笋

  推荐指数 ★★★★★
  武功山四大景区之一的羊狮幕,峰林地貌以雄秀著称,境内资源丰富、生态优良、风景如画,有小黄山的美誉。
武功山帐篷节

武功山帐篷节

   数万多名“驴友”齐聚在一起开展户外活动,场面蔚为壮观的武功山国际帐篷节不仅吸引了海内外驴友的目光,也得到了多家知名企业与媒体的鼎力协助。



    杨岐山层峦叠翠,山势嵯峨,四时秀色,气候宜人,素有“二十四景”之称。它以峰峦之旖旎,溪涧之蜿蜒,岩石之突兀,云雾之缠绕,岚光之掩映,成为古今游人的慕游之处。
    杨岐山“普通寺”,是我国佛教禅宗五家七宗临济宗下一大支派—杨岐宗祖庭,殿宇巍峨,梵音缥渺;寺周围青山环列,古木参天,佛迹胜景,珠连玉串。自唐至明清,香火鼎盛不衰,每岁之春或佛诞时节,善男信女前往顶礼膜拜者络绎不绝。
二十四景:杨岐山

二十四景:杨岐山

  杨岐山位于萍乡市上栗县境内,是一个以优美的自然景观为外延,以丰厚的人文景观为内涵,构成融自然风光和宗教文化为一体的省级重点风景名胜区。
张口狮子望长沙

张口狮子望长沙

  推荐指数 ★★★★★
  张口岭、万仞峰、龙峰如笔架横亘,张口岭雄居中央,站在天宝坡仰望张口狮子岭,山顶真如一头张口狮子,狮子的头部、眼睛、鼻子、嘴巴都活灵活现,栩栩如生。相传登上张口狮子岭,能够望到长沙城。
杨岐寺:佛教杨岐宗的发祥地

杨岐寺:佛教杨岐宗的发祥地

  推荐指数 ★★★★★
杨岐寺原名广利禅寺,位于萍乡北杨岐山,这里群山环绕,溪涧莹流,松柏苍翠,修竹婀娜。地势犹如天堂开放在大地上的青莲花,其中一瓣仿佛一尊大肚弥勒,普通寺则轩于弥勒脐下,奇姿绝妙,无与伦比。
神奇孽龙洞

神奇孽龙洞

  推荐指数 ★★★★★
  孽龙洞水景独特,声色俱备,洞内常年溪水相伴,水随洞转,洞因水活。“洞天飞瀑”为世间奇景,只见清泉从洞中峭壁飞湍而下,直注碧潭,潭水被激起飞沫,形成湍流,在潭中辗转回旋。


    湘东是工业陶瓷之乡,是全国工业瓷最重要的生产基地之一,产品份额占全国的70%,并远销到美、英、德、澳等20多个国家,因品种多、质量好、价格廉而享有盛誉。湘东雨量充沛,水资源丰富。境内有萍水河、草水河两条河流。动物资源多样化,有鸟类、兽类、两栖、爬行四类560多个品种的野生动物,拥有木本植物368种,药用木本植物达88科260多种。矿产资源丰富。主要有煤炭、石灰石、铁矿、粘土矿等,并且储量多,品位高。湘东文化底蕴深厚。有美术、书法、音乐舞蹈、戏剧表演、傩舞表演等众多人才,先后被国家文化部和省文化厅命名为“现代民间绘画之乡”、“农民铜管乐之乡”和“傩文化之乡”。
萍乡陶瓷产业基地

萍乡陶瓷产业基地

  基地拥有国家级品牌8项、省级品牌16项,产品质量认定137项,申请国家专利100多项,荣获“中国工业陶瓷之都”称号。
湘东傩面具

湘东傩面具

  推荐指数 ★★★★★
  傩面具是傩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用于傩仪、傩舞、傩戏。湘东傩面具是优秀的民间传统雕刻,有着悠久的历史。湘东区尚存傩面具雕刻源于清代,是我国雕刻领域不可多得的文化遗产。
东桥皮影

东桥皮影

  推荐指数 ★★★★★
  皮影戏人俗称“影子戏”、“灯影戏”,属于傀儡戏。皮影戏是活跃在萍乡上栗及周边地市县的传统民间艺术,以上上栗镇、上栗金山镇、上栗赤山镇 、和上栗比邻的湘东区东桥镇等地的最为有名。
萍乡熏腊肉

萍乡熏腊肉

  推荐指数 ★★★★
  正月里到萍乡人家里做客,餐桌上均有几样色香味俱佳的腊制肉食品待客,初次品尝的外地人都赞不绝口。熏腊肉是萍乡一种特有的饮食风俗。萍乡酸辣鱼、大烩羊肉等都是当地有名的特色食品。



    莲花县位于江西省西部,罗霄山脉中段,井冈山北麓,东北与安福县接壤,东南与永新县毗邻,西南与湖南省茶陵县、攸县相连,北面与芦溪县交界。南北长约58公里,东西宽约38公里,全县辖8个乡、5个镇、1个垦殖场,2个居委会,157个行政村,总人口24.9万。民族成份主要是汉族,另有苗、壮、回、满、侗、黎、羌等7个少数民族。县人民政府驻地在琴亭镇。莲花县也是江西省林业重点县和油茶生产基地、鹅鸭生产基地县。
     莲花县还是举世闻名的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六县(市)之一,系湘赣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毛泽东、彭德怀、陈毅、方志敏、胡耀邦、王震等都在这里留下了战斗的足迹。
莲花血鸭

莲花血鸭

  推荐指数 ★★★★★
  始于南宋末年,数百年来,莲花血鸭一直为县民所爱,其制作工艺早已传入外地,用茶油将活鸭片炒成七分熟,紫红色,味香辣、鲜嫩可口。
莲花一枝枪纪念馆

莲花一枝枪纪念馆

  推荐指数 ★★★★★
  国家2A级景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莲花县城,是展示赣西古代建筑艺术及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莲花光荣历史的专题纪念馆。
荷花博览园

荷花博览园

  推荐指数 ★★★★★
  荷花博览园占地约3000亩,分8个功能区。观赏格局为立体式,分为水上、水中、水下三个层次,是莲花县建设成萍乡后花园的重大项目。
莲花油菜花节

莲花油菜花节

   福地莲花聚人气,金色花海造商机。油菜花文化旅游节作为莲花经济社会发展的“助推器”和发展生态旅游的平台,有力地推动莲花“四区”建设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