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我知道
 2013春节自驾行
    春节将至,团圆佳期。面对庞大的出行人流,加之去年出台的几个法定假日期间小型汽车减免高速公路过路费的政策,今年选择自驾回家的人也越来越多。但欢喜之余,也千万别忘了“安全出行”这一大准则。

·1、2013春节高速免费时间:2月9号(除夕)零时-15号(初六)24时

·2、免费车型:7座及以下载客车辆,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

·3、免费道口实行不发卡抬杆放行,大大减少了等待时间,提高了出行效率

·4、收费期间上高速公路,免费期间下高速公路,不会被收费;反之,收费

为及时解答群众疑问避免等待,长沙交警和邮政EMS合作开通了网上车管所,可在线受理12项车驾管业务申请。[详细]

网上车管所

针对省内返乡车流较为集中的高速路段,省高支队提供了多条优质路线,广东返湘绕绕可省10小时。[详细]

自驾返湘
数据标题文字1

堵车不堵心 更多>>

带伤轮胎别使用

“带伤”轮胎一般是指发生在轮胎侧壁上的漏孔。

更换新轮胎次序因人而异

新胎安装在前轮或后轮,怎样才是合理的呢?

胎压异常更废油

经测试符合规定要求的胎压可以降低油耗3.3%。

擦亮车“眼睛”

转向灯、远近光、刹车灯、前后雾灯、仪表盘灯、车门指示灯等直接关系到你的行车安全。

刹车系统三大误区

首先要看看刹车油是否合适,油液的质量是否正常;管线是否老化,是否造成泄漏。再检查轮毂轴承有无缺油,磨损严重或烧蚀的应该及时更换等。

养护发动机别忘保护“三滤

检查发动机有无漏水、漏油、漏气现象,马达启动是否正常,各部分有无松动。然后检查水箱是否缺水,有无渗漏,散热风扇是否控制自如。

长期停驶注意发动机故障

汽车长时间停驶“不运动”,小毛病会有很多,一旦忽略,小毛病就成了大毛病。

特殊装备用处多 更多>>

泡面神器
泡面神器

车载电热杯或电热壶并不难寻找,在淘宝网上购买,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但无论价格怎样,选购时务必选择质量稳定,特别是电压稳定的产品。

流动厕所
流动厕所

“尿无可忍,无需再忍!”这款便携马桶售价为298元,具备冲水和密封污水的功能,装满水后总重约14kg。

安全座椅
安全座椅

鉴于市面上的安全座椅质量参差不齐,务必选择质量三包、品牌过硬的产品购买,且现在不少品牌座椅适合5个月至3岁小孩使用,受众覆盖面比较广。

它们总能帮上你 更多>>

三角警示牌

三角警示牌

除了对自身必要的检查和出行“神器”的准备,三角警示牌、灭火器、千斤顶、iBOD2、引擎应急启动电瓶线、车载逆变器等装备,你的爱车里有这些东西吗?
春节停车六大注意事项

春节停车六大注意事项

春节即将到来,大家都开始紧锣密鼓的置办年货、走亲访友,那么必不可少的要用到自己的爱车。春节期间的停车要格外注意,避免因临时乱停车而造成不必要的车辆受损。春节期间该格外注意哪些停车不当的行为呢?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 漆面及时清洗

    车辆经过节日的折腾车身漆面一定要及时清洗。车辆在高速行驶时,空气中的沙尘等坚硬的颗粒物质(尤其是危害不大的小石子)从车身表面或底盘划过,都会对漆面造成磨损。因此建议大家先到专业的洗车房把车身和底盘清洗干净。在清洗干净后,检查漆面、玻璃及底盘是否有划伤或是磕碰,视情况决定是否需要进行打蜡等漆面养护。

  • 对底盘进行全面检查

    跑长途的过程中,难免要经过一些复杂的路面,因此对底盘进行一次检查是很有必要的。比如,车辆在经过一些非铺装路面时,底盘可能会因为托底,导致部件受损等等。对底盘相关部位进行清洗和修补可保证底盘日后的经久耐用。此外底盘部分的螺丝都应该进行紧固。

  • 机油颜色变化

    检查引擎机油、水箱液位。如果是自动挡车型,还需检查变速箱油是否缺失,如果过度消耗应及时补充。引擎皮带是否松动也需要注意。车辆长时间高速行驶后,应及时检查机油的耗损情况。如果机油已经低于机油尺标注的最低刻度,应及时添加相同品牌、相同型号的机油。

  • 判断刹车片损耗情况

    乡间土路中行驶时,如过刹车盘与刹车片之间夹杂有沙石等坚硬物质,在采取制动时也会对刹车系统造成较大损耗。应检查刹车盘表面是否光滑,刹车片是否在允许的厚度范围内以及制动液液面高度是否低于最下限,或是在踩刹车时出现了“吱吱”的异响,那说明刹车片也到检查更换的时候了。

  • 检查轮胎 测试平衡

    对轮胎进行气压测定,保持四轮同样的胎压,如果有某个轮胎胎压异常低,则要仔细观察轮胎是否有被扎穿,有的话要及时修补。如果伤口过大或伤口出现在胎壁上,那就只能更换全新的轮胎了。轮胎动平衡失效的原因既可能是轮毂变形、轮胎磨损的不平衡,也可能是在强烈的颠簸中,将夹在轮毂上的平衡块震掉了。轮胎需要进行仔细检查,剔除异物轮胎需要进行仔细检查,剔除异物。同时,花纹深度和磨损均匀程度进行检查,并剔除花纹中夹杂的石子等异物。

微博热议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