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首届湘南(衡阳)茶文化节暨茶产品博览会正式开幕

专题摘要:以“弘扬茶文化、促进茶叶消费、建设茶叶强省、实现千亿产业梦想”为主题的2013’首届湘南(衡阳)茶文化节暨茶产品博览会在这里启幕。

官微推荐

0

名茶展

衡阳茶业协会副会长欧阳爱春
衡阳茶业协会副会长欧阳爱春

“这是我的理想。”短短的6个字,道出了欧阳爱春对茶的全部感情。作为衡阳市最早开办茶馆的“茶人”之一,欧阳爱春告诉记者,很多人喜欢到外地发展,但他的理想是“爱在衡阳,以茶为伴”。

南岳衡山云雾茶
南岳衡山云雾茶

南岳云雾茶形状独特,其叶尖且长,状似剑,以开水泡之,尖子朝上,叶瓣斜展如旗,颜色鲜绿,沉于水底,恰似玉花璀璨、风姿多彩。尤其是那股浓郁的清香,沁人心脾、甜润醉人;甜、辛、酸、苦皆有之,又令人回味良久.

祁东高峰茶
祁东高峰茶

祁东马杜桥乡的高峰茶场,自唐朝以来就盛产茶叶,据传,当年吴三桂兵败衡阳就曾藏兵于此,终日饮茶,乐不思蜀,如今,这神秘的“高峰茶”,早已走出深闺,被评为国际文化名茶、远销欧盟、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通过品种改良和精加工的高峰云名茶。条素紧细较曲,白毫显露,色泽翠绿,香高持久,其汤色青绿纯净,滋味醇正爽甜,叶底嫩匀明亮。

衡东京湘藤茶
衡东京湘藤茶

衡东藤茶是以葡萄科葡萄属显齿蛇葡萄为原料生产的,据《中药大辞典》、《植物志》记载和有关部门的检测,该植物及其制成的产品无毒安全,含有多种营养、保健成份,具有清热、消炎、抗病毒等功效,且当地群众有饮用习惯,是一种保健饮品。

汽车4S店微博展示 更多>>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