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现场拍照取证交警现场拍照取证

  红网常德站3月6日讯(通讯员 严定群)为有效规范辖区道路停车秩序,切实还路于民,优化道路资源,3月2日开始,柳叶湖交警大队对辖区内妨碍正常交通秩序的“僵尸车”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

  为了确保辖区道路通畅,停车秩序规范,有效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柳叶湖大队自本月初对辖区内妨碍正常交通秩序的“僵尸车”进行严厉整治。由于这些“僵尸车”长期占道,不仅妨碍了市民的正常通行,且严重影响了道路安全和群众的生活环境。加上这些“僵尸车”摆在街上脏乱不堪,影响市容市貌。大队针对以上情况,专门落实相关人员对辖区内各居民小区及及主干道长期停放的车辆进行了全面的摸排,按照“一车一档”要求,逐辆登记车辆号牌、车架号、停放位置等基础信息,并进行拍照固定。同时,通过查询系统,对登记车辆逐一进行信息比对,确保情况摸排到位,把辖区已确认的久停不动的“僵尸车”全部拖离至停车场集中、等待报废。

  整治行动首日,一中队在常德市一中柳叶湖学校门口拖离“僵尸车”1辆,车辆停在路边已有很长一段时间,学校门口人流车流较大,严重影响了学校师生的出行环境。整治行动,及时消除了因车辆长期停放在路面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有效净化了辖区的交通环境,赢得了群众的广泛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