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湖南好好玩

  寒潮过后的湖南终于放晴了!生活在这样善变的天气,你的身体还承受得住吗?

  今天,好玩君给大家推荐几款藏在菜市场里的“纯天然药”,让你远离小病痛,吃得更健康~

  水芹菜

  ——天然降压药

  早在 2600 多年前,我国古人就在采集水芹菜了。水芹菜纤维较粗,菜质脆嫩,具有降血压、清热利湿,止血等作用,多用于高血压、感冒发热,呕吐腹泻,尿路感染等。

  野山笋

  ——天然解酒药

  在李时珍的《本草纲目》中记载到,野山笋主治不睡、去面目及舌上热黄,消渴明目,解酒毒、除热气、益气力、利尿、下气化氮,理风热脚气,治出汗后伤风失音。

  红汗菜

  ——天然免疫药

  红汗菜富含多种人体需要的维生素和矿物质,铁、钙的含量比菠菜还高,同时对于增强体质、提高机体的免疫力、促进儿童生长发育、加快骨折愈合有很大帮助,因此也称为“长寿菜”。

  木耳菜

  ——天然通便药

  它不仅有清热、凉血、滑肠、通便、解毒的功效,还能治疗发热、痔疮,湿热痢疾等疾病。虽然木耳菜有这么多好处,但脾胃虚寒、便溏腹泻的朋友以及怀孕的准妈妈及月经期间的妹子最好不要食用哟。

  山药

  ——天然补肾药

  山药味甘、性平,入肺、脾、肾经,不燥不腻,非常适合脾胃虚弱和肾虚的人,是调补身体的天然良药。

  肉桂

  ——天然驱寒药

  肉桂可以补元阳,暖脾胃,除积冷,通血脉。对平常怕冷,四肢手脚发凉、胃寒冷痛,痛经闭经的人来说是很好的食材。但是肉柱为辛热药,本草有小毒之记载,用量不宜过大。

  冬瓜

  ——天然减肥药

  爱美的女生们看过来,以后减肥再也不用吃又贵又伤身的减肥药啦,赶紧来吃便宜又营养丰富的冬瓜吧!冬瓜利尿,可以帮助消化、消水肿,而且还不含脂肪,有“瘦身瓜”的美誉。

  白萝卜

  ——天然美白药

  吃白萝卜不用计较很多,生吃熟吃都可以。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而众所周知,维生素C能够防止皮肤老化,抑制黑色素。所以,多吃白萝卜可以美白哟。

  包菜

  ——天然养胃药

  包菜本身含有保护胃肠黏膜的物质,是“厨房的天然胃药”,对于肠胃蠕动与吸收都有很好的效果,可以有效预防、改善胃溃疡和十二指肠溃疡症状。

  银耳

  ——天然润肺药

  银耳的功效堪比燕窝,很多人吃它是为了滋阴润肺、美容养颜。银耳一年四季都比较适合食用,一碗红枣银耳汤,很润肺噢!

  生姜

  ——天然止痛药

  菜市场随处可见的生姜,其实是个天然的“止痛高手”。不管是感冒、头痛还是痛经,都可以熬点生姜红糖水喝。将生姜切片放在浓盐水中煮熟,外敷腰部和膝关节,也可以缓解腰痛和膝关节痛。

  大蒜

  ——天然抗癌药

  其实大蒜本身是不抗癌的,它含有的大蒜素才抗癌。炒菜时,先把大蒜切成一片片的,暴露在空气里,让大蒜中含有的蒜氨酸和蒜酶结合产生大蒜素,这样吃大蒜才有用。

  西红柿

  ——天然防晒药

  西红柿号称是 “食物防晒霜”,与一般的蔬菜相比,更能提高肌肤对阳光的抵抗力。值得注意的是,煮熟的西红柿比生吃效果更好,能充分发挥抗氧化作用。

  土豆

  ——天然消化药

  土豆所含的粗纤维,能有效促进胃肠蠕动,可辅助治疗消化不良、习惯性便秘、慢性胃痛等疾病。

  这些隐藏在菜市场的纯天然药,你都注意到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