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泽湖湿地,位于长沙市望城区金星大道东侧,湘江西岸,距离市政府10KM,是目前离城区最近、面积最大、观测鸟类最多的原生态沼泽类湿地。
茶亭水库周围青山绿水,空谷静谧。
丁白渡口。
去大泽湖看穿行湿地的精灵。
茶亭水库的波光粼粼。
清晨,踏着破晓的晨曦,漫步千龙湖河堤。
斑马湖。
远眺东湖湿地公园。
这里有绿坡柳岸、霞飞鹭栖的湿地原生态风情。
黑麋峰位于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东北角,风景秀丽,气候宜人,自古号称”洞天福地”。
沉浸于湖光水色之中,会令人忘却世间尘世杂物,宠辱皆忘。
伸入水中的半岛犹如一个巨大的水上观景台,将湖光山色尽收眼底。
靖港是一座有狭长街道的小镇,位于长沙望城区。
清晨靖港的朦胧孕育着独特的美.
古镇仿佛是一幅二十一世纪的“清明上河图”。
大牌坊收录了逝去的繁华,威武地矗立在古镇,仿佛在铿锵有力地讲述一个古老的故事。
在靖港拥有另外一种生活方式。
乔口镇地处长沙、益阳、岳阳三地交界处,自然风光优美、民俗风情独特、历史文化积淀深厚,是一个典型的江南水乡古镇。
渔翁雕塑
素有“长沙十万户,乔口八千家”之说
三天不撒网,鱼在潭里长
莫负渔都,游鱼其乐自知
书堂山,在望城区书堂山街道书堂山村,唐代大书法家欧阳询及其子欧阳通曾在此山读书。
铜官“窑杂子”,就是喻示铜官汉子的火爆脾气,被火重新炼制的男人富于正义,敢拼敢搏。
铜官,这千年窑火生生不息的古老陶都,孕育无数的能工巧匠,记载着人类发展的历史足迹。
从铜官古镇至石渚湖畔,沿湘江东岸十里河滨,已发现唐代烧窑遗址几十处
诗人笔下“焰红湘浦口,烟浊洞庭云”的窑火,铸就了一座色彩斑斓的“唐城”
穿着粗布衣裳的陶瓷艺人很随和,几把椅子一壶茶。
经声佛号,在寺院里抑扬飘忽在冬日的雾霭中。
热闹的庙会,让人流连忘返。
洗心禅寺位于望城区黄金街道,南毗毓秀麓山,北临浩瀚洞庭。风景秀丽,环境洁雅。
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作为水乡、酒乡、戏乡,新康无疑是个天堂。他们以住在水边的方式热爱水;他们以醉酒的方式热爱酒;他们以生活如戏的方式热爱戏曲。
千年戏乡,处处皆有戏,充满着各类戏曲元素。
千百年来,他们端坐于河流之上,戏是他们的招牌。
他们每天穿梭于戏曲和生活之间,戏曲就是他们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