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京城烤肉的各式风情

品味京城烤肉的各式风情

烤肉香气扑鼻、食之有味,成为许多人聚会首选。在装修别致的屋子里,吱吱作响的烤炉,肉香四溢的空气,配着满满一桌的肉类、酱料、海鲜,与三五知己或亲人家眷围坐于热烘烘的烤炉前,涌上心头的,又是另一番有别于中式火锅的融融暖意。

京城美食探店

 新浪地方站美食官博

热门商圈:三里屯簋街西单护国寺中关村西直门大望路更多>>

  • 元首们的烤鸭情结--全聚德烤鸭

    食尚元素:老北京小吃前门小吃北京味道作者:京城美食探店

    有一句活说了不由得你不信:凡是到北京来的外国元首,几乎没有不吃全聚德烤鸭的。据全聚德老师傅回忆说,建国后到文革前,中国的党和国家领导人都曾在全聚德宴请过外宾,来全聚德次数最多的是周恩来总理,有27次之多。记得20世纪50年毛泽东主席访问苏联时曾用烤鸭宴请斯大林,被斯大林誉为美食一绝。

    继续阅读

  • 美国副总统拜登为什么要吃炸酱面

    食尚元素:炸酱面北京味道小吃作者:王明军

    炸酱面就无疑是北京人的当家饭了。暑天吃炸酱面,既便利又开胃。直到现在,在北京胡同里的大杂院,仍可以见到这样的情景:街坊四邻在吃饭口聚在一堆儿,端着碗炸酱面,碗里搁一根脆黄瓜,在当院或门洞里一蹲,吃两口炸酱面,咬一口黄瓜,不耽误聊天,不耽误下棋。

    继续阅读

  • 逛前门寻老北京味道--天兴居炒肝、爆肚冯老店

    食尚元素:炒肝前门爆肚老北京小吃作者:潘潘猫

    炒肝是北京特色风味小吃。具有汤汁油亮酱红,肝香肠肥,味浓不腻,稀而不澥的特色。炒肝儿是由宋代民间食品“熬肝”和“炒肺”发展而来的北京小吃,以猪的肝脏,大肠等为主料,以蒜等为辅料,以淀粉勾芡做成的北京小吃。目前很多小餐馆作为早餐都有提供炒肝。但要说最有名的仅有2家“北姚记,南天兴”。“北姚记”指的就是有几十年历史的鼓楼姚记炒肝。“南天兴”指的则是被列入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的天兴居炒肝。

    继续阅读

  • 北京老字号:小肠陈饭庄

    食尚元素:老北京小吃小肠陈作者:自由主妇

    小肠陈最原始的那家在南横街,第一次和博先生吃的时候,还去早了,人家是每天下午四点才开门,我们两点多就到了,那会儿还是骑着自行车呢,于是就在小胡同里转来转去地等,好像也是开春时节,外边也不暖和,冻得差不多了,终于熬到开门,进去就开始有人陆续来了,特小的一间小屋,里面就不几张桌椅,门口支一大锅煮卤煮,不过热腾腾的卤煮端上来,吸溜溜地吃下肚,这暖和劲儿就上来了。

    继续阅读

  • 探寻老北京700年古巷里传说中的一碗甜品

    食尚元素:老字号甜品南锣鼓巷作者:绿野仙踪olivia

    南锣鼓巷是北京最古老的街区之一,已经有七百多年的历史了,是唯一完整地保存着元大都里坊风貌的传统民居区,也是最富有老北京风情的街巷。近几年风格百变的店铺林立,古巷的旧貌和时尚元素混搭,不光是我们,连外国朋友也爱驻扎在古巷里。在这,适合边吃边逛,个性小店和特色小吃交错出现,逛一逛吃一吃,走一走停一停,非常有意思。

    继续阅读

餐厅推荐

  • 14次探店烤肉宛(北新桥店)

    推荐理由:享誉京城的清真老字号,早年间京城烤肉界中,“南宛北季”中的南宛,人人皆知。

    人均消费:80元

    电话:010-64069729

    地址:雍和宫大街185号(近簋街西口)

    网友点评

    小蜜儿007:烤牛肉鲜香细嫩,火候正好,烤羊肉酥松嫩滑,毫无异味;爆肚散丹又脆又香,得趁热吃。(06/29 00:17)
  • 20次探店義聚成炙子烤肉

    推荐理由:老北京烤肉的味道一点都没变。

    人均消费:80元

    电话:010-63151988 52495476

    地址:前门外大栅栏北面门框胡同界边儿的廊坊二条86号

    网友点评

    京城美食探店:正经老北京烤肉,带劲儿。以后来前门就奔这,老北京烤肉走。 (08/02 10:41)

    

餐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