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标题文字1
坡子街人气美食

坡子街人气美食

微点评:
在步行街商圈,有人说玩在步行街,吃在坡子街。小编再这大喊一句“NO”。其实步行街上好吃的店也并不少,来到步行街你必须习惯穿巷子、挤小店、排长队,像嫩滑的米粉、辣得冒汗的小龙虾、脆响多汁的臭豆腐、多滋多味的炸炸炸,你都找到了么?

金饭

南门口美食全搜罗

微点评:
南门口的地名历史已然逾越百年。自晚清、民国起,此处便人流汹涌、车水马龙。这里曾经诞生过黄春和、德园包子等诸多老字号。可谓是长沙美食发源地。现如今,南门口依旧昌盛,各类小吃应有尽有,来往食客络绎不绝。话不多说,速来与小编一道品味这条百年美食老街。

步行街美食大荟萃
引子:
长沙是一个出吃货的地方,到长沙一定要吃遍美食哦!不然千万表说你来过长沙,哈哈。长沙的步行街商圈是长沙美食相对比较集中的地方,附近有鼎鼎大名的坡子街,价格稍贵,屌丝就去最近兴起的有陶陶街,十块钱吃到嗨!穿过步行街还有南门口的一众小吃等着大家。步行街里寻美食,吃饭逛街两不误!

“吃吃”不休之五一商圈
引子:
央视播出的《舌尖上的中国》再一次唤醒了国人的味蕾,成为吃货的必看节目。要想跟随这部纪录片吃遍中国,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好在长沙的各地美味也不少,在长沙去哪吃《舌尖上的中国》里面提到的那些山珍海味呢?跟着小编,走起!

药王街美食分享

药王街美食分享

微点评:
对于熟知长沙美味小吃的各位食客而言,药王街以火红的夜市文明。这条街是名副其实的长沙传统小吃街,经过历史的沉淀,如今不但药王街的商业气氛有增无减,而且显得更加的人气兴旺,这里有着各式诱人的美食,真让人流连忘返。

太平街搜食记

微点评:
太平街是长沙保留原有街巷格局最完整的一条街,不长,只有400米,里面却展示着湖湘文化魅力,在这里除了能直观感受到石牌坊、麻石路、封火墙、古戏台散发的文气与韵味,但还有很多开在老房子里的小店也值得一尝哦。像太平街内的炸炸炸、还有很多很有爱的甜品店,你都去过吗!

牛角塘巷美食汇

牛角塘巷美食汇

微点评:
桂花路口至韶山路的这条小巷,就是老长沙众所周知的牛角塘巷了。从街头到巷尾,这里充满了老长沙的韵味。一直以来,这里都汇集了大量味美的小吃和家常菜。如今像西施臭豆腐这样名声在外的经典美食更是数不胜数。

长沙砂子塘夜宵一条街

微点评:
砂子塘可谓是地地道道的长沙夜宵一条街,近些年来已然成为夜宵食客的新宠,如今颇负盛名,甚至有不少人开车专门来寻找美食。无论是烧烤、烤鱼、炒菜还是口味虾、口味蛇、拌粉,这里的夜宵可以轻松秒杀你脆弱的减肥信念!

东塘美食圈的饕餮之旅
引子:
东塘,地处韶山路与劳动路的交汇处。这里除了有让人叫苦不迭的交通拥堵以外,还有令人魂牵梦绕的美食。无论是唤醒你的早点,还是激发无限食欲的大餐,又或是晚间绝美的夜宵,在这里你都将找到全长沙最好的味道。

侯家塘觅食记
引子:
侯家塘位于长沙繁华地带,写字楼又超多。民以食为天,自然衍生出许多或大或小的餐馆饭店,满足各种人群的需要。无论是精致可口的早点,还是色鲜味美的大餐,又或是晚间诱惑你的夜宵;在这,你都将找到全长沙最好的味道。

冬瓜山小吃聚集地

冬瓜山小吃聚集地

微点评:
以铁板为舞台,双铲作道具,新鲜的食材在眼前飞舞,散发着诱人的浓香。看着琳琅满目的各类小吃,经过调料修饰,在高温的铁板上,兹兹熟成鲜甜的美味。经过一天的工作,夜,在路边的烧店里闲坐下来,约上三五好友,点上啤酒,惬意。

金饭

劳动西路美食大荟萃

微点评:
劳动西路作为东塘商圈的重要通道。这一线美食也数不胜数~这条街有融湘、粤、秦、川于一店的秦皇食府,以牛蛙为特色的昱龙牛蛙馆,人气火爆的谢光头辣椒炒肉家菜馆等等。星城赫赫有名的贺龙体育馆就在这,吃过晚饭,来贺龙散散步,吹吹凉风,保证你能缓解一天的工作压力。

数据标题文字1
东二环暴强人气区

东二环暴强人气区

引子:
正所谓:“饮食无国界,美味无阶级”,日日吃惯高尚酒楼名店也没什么意思。介绍长沙一处口味菜的聚集地。几类品种在路边台面一行摆开,麻辣烫,天下第一粉,口味虾!诱惑十足!这里最大的特点就是锅气好猛,一边吃,一边闻到厨房阵阵的锅气,不时还冒出人那么高的火,真是气氛十足!

会展中心周边美食大搜罗

微点评:
来长沙不到会展中心就好比去上海不到南京路,到北京不去爬长城一样,这里除了有顶顶有名的湖南广电集团,还有各国风光特色的世界之窗外,当然更重要的是隐藏在角落里的那些长沙美食,多少人爱它美丽的容颜更爱它无处不在的本土风味。

鸭子铺的金牌湘菜馆

微点评:
有人说,品尝湘菜,可以让人品出一股清新自然的乡野气息和古意盎然的湖湘文化,鸭子铺,如果不是吃货应该不知道这个地方,它靠近马栏山,养育了一批口味极叼的广电人,这里的餐馆久经考验。

数据标题文字1
大学城周边的明星小吃

大学城周边的明星小吃

引子:
河西大学城最知名的,是那烟熏缭绕、香气四溢,虽然看起来不那么卫生但是绝对美味的路边摊。你看那把里脊肉煎得滋滋响的炸炸摊主;那舞着锅铲像变魔术一样把蛋炒饭炒出花的炒饭老板;那一手挥着扇子扇油烟、一手不停翻动烤串烤鸡翅的烧烤汉子。毕业多年后,他们都还在记忆里,喊出那句,妹子!这边坐!

麓山南路那条难忘的美食街

微点评:
不管过去多久,麓山南路都是大学城学生们永远的边走边吃圣地以及越来越多小吃的聚集地。老的山西刀削面、经年不衰的渔湾市水果摊、巴蜀石锅鱼;新晋美味小吃梅干菜扣肉饼、各种奶茶铺、臭豆腐,都让人欲罢不能。

青春印记——天马夜宵摊

微点评:
天马夜宵街有三个“长沙之最”:排场最大、美食最全、情侣最多。绵延上千平方米,凌晨不散。最多的是烧烤凉菜,刀削面、山东煎饼、广东肠粉、桂林小吃也有,还有日式章鱼小丸子和韩式炒年糕。深夜,夜宵街缭绕的烧烤烟味和啤酒味,见证了他们的青春。

数据标题文字1
城南吃货通关秘籍

城南吃货通关秘籍

引子:
也许是从小成长在长沙的缘故,我对星城的传统小吃总是情有独钟。每次看到儿时喜欢吃的食品,都会忍不住停下脚步,回忆起那种味道,那种感觉。而南城于想象中,应该有当街表演的杂耍,有坐在门口摇着蒲扇聊天的大爷大妈,有跑来跑去欢声笑语的小孩子……这些想象都来自那部《城南旧事》,城南,应该是很有市井味道的老城区。

高校美食之铁道学院篇

微点评:
学生时代最爱的美食,莫过于路边的小吃摊上的美味。每次经过,听着老板的吆喝,看着铁板上的食物,在高温的铁板上,兹兹熟成鲜甜的美味,都会被飘出的极其浓郁的香味吸引。人多热闹价格不贵吃起来还相当过瘾,简直是每日零食的不二选择。

曙光南路美味一条街

微点评:
在长沙卷烟厂附近。一连串的号称是正宗四川来凤鱼的店子整齐地排成一排,显得格外的有气势。来凤鱼自然是店里的头牌,以“麻、辣、烫、嫩”为主要特征。它那扑面而来的浓烈气息恣意张扬着江湖的生猛、野性与霸气,再木讷迟钝的味觉与神经都会顿时被唤醒。

数据标题文字1
美食天堂——湘江世纪城

美食天堂——湘江世纪城

引子:
置身这片美食新城中,好吃的食客们难免有些找不着北。在这,可边享丰富美食边享江景的味食尚;麻辣过瘾的四川小吃老店龙抄手;有帅气德国主厨烹饪牛排的西餐馆;主打家常菜,口味独到的北尚湾;颇受欢迎的温馨茶餐厅。都让你流连忘返。

伍家岭人气美食

伍家岭人气美食

引子:
这里是长沙有名的美食区,地处偏僻,生意却出奇的好,每到饭点,必在门前停满了车。身处闹市,却独有农家的古朴、开阔的优雅环境。与亲朋好友相聚于此,可高歌阔谈、可猜拳行令、可涓涓细语、可和曲品茗,无扰民之忧,省却诸多担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