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紫河通航仪式】——穿紫河通航仪式,通过“司南领航”、“归来的号子”、“归来的武陵号”、“情归穿紫河”四大水上创意活动,还原“古河”、“桃花源”、“沅水号子”等文化艺术印象,带给观众一场视听盛宴。它归来了,穿过桃花秘境的深幽,从水天一线的天际边缓缓驶向水城相间的清清穿紫河;它归来了,带着古老的声音,央央驶向异域的劲爆旋律,传递着纯正“德语”的魅力!带着你的人,怀着你的念,想着你的情,来穿紫河感受归航的心灵悸动吧,什么都可以错过,但是别错过了穿紫河通航仪式!

【德国风情街】——续写德汉之缘、开启德汉友谊之樽:古城常德、碧水环抱,从南碈至竹叶港绵延着一条17.3公里的清清穿紫河,这里一边是古香古色的河街,一边是异域情调的德国风情街。它是外国人的“唐人街”,建筑全部采用传统的德式风格,聘请德国团队设计、使用德国建筑装饰材料、由德国商户自主经营、售卖原装德国产品。它是广大市民和游客一处绝佳的休闲、旅游、购物场所。这里有最纯正的德式生活。

1.活动阐述:该主题活动针对常德民俗这一载体量身打造的民俗体验活动。在有影响力的大咖的带动下,让传统技艺被更多人知晓与学习,也是传统与现代的碰撞和结合;同时在传播中扩大常德和穿紫河的知名度,让这条古街迅速拥有独特的定位和记忆点。2.活动形式:设置实景体验,以“民俗”、“婚嫁”、“美景”、“美食”四个主题,邀请大V、外国人、本地人等不同身份的人进行体验,通过衣食住行的表现方式,从演出回归生活,雅俗共赏,更能让观众身临其境。

1.“美食护照行”:每位参与者到现场指定地点登记个人信息,即可免费领取一本个人专属“吃货证”;参与者根据证书中“手绘美食地图”的美食路线探寻隐藏在不同角落的风味美食,享用完每份美食后便可获得店主在吃货证上的盖章一枚;集满指定数额的印章后回到登记点,即可兑换相应的美食狂欢大礼包一份!2.“疯狂的霸王餐”:每位参与挑战者均可免费报名参加;商家分早中晚时段发起挑战活动,每场约十名挑战者进行比赛,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指定分量的菜品试吃;完成挑战者即可免费获得商家送出的单人霸王餐券一张!3.“异域德风”:在充满异域风情的德国小镇,围绕德国慕尼黑啤酒节的历史文化开启一场激情燃烧的high饮狂欢派对!体验“最正宗”的德国节庆氛围!

【10月18日起 市民可乘坐水上巴士游览常德】——9月23日,备受关注的水上巴士已停在常德河街码头上,它是由意大利设计师设计,厦门一家船艇制作公司制作,17米长,4米宽,水上高度1.9米,内舱1.85米,43座,全景透明玻璃天窗。这些船型参考了国外先进的船型,并在装饰上融入桃花、栀子花等常德元素,且游船都是纯电动船,具有低碳环保的特点。市民最快可在10月18日早上8时坐上水上巴士,游览风景如画的穿紫河两岸。

undefined
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