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新闻报道

不支持flash
10月7日,一日三起重大交通事故
示意图
数据标题文字1

车祸和救援现场 更多>>

连霍高速车祸现场1

连霍高速车祸现场1

连霍高速车祸现场2

连霍高速车祸现场2

连霍高速车祸现场3

连霍高速车祸现场3

连霍高速车祸现场4

连霍高速车祸现场4

连霍高速车祸现场5

连霍高速车祸现场5

连霍高速车祸现场6

连霍高速车祸现场6

高速公路注意事项

一、安全带保安全

高速公路上,系与不系安全带却会在事故后果中产生天壤之别。

二、行车前的安全检查

除了出行前检查轮胎,还有机油问题、润滑油问题、降温液问题,雨刮和玻璃水也要仔细检查

三、爆胎时的操控处理

正确的做法是在车辆爆胎时,首先要紧握方向,不管车头向哪偏,给一个固定的纠正角度(与你的实际车速有关)并用力保持,同时不要采取紧急制动,因为这时车辆的制动能力在纵线上是不平衡的,让减速行为掌握在受控制的过程中并努力保持原来的行车轨迹,切忌急打方向纠正。

四、超速行驶

“十祸九快”,我国最高等级的高速公路限高速是120KM/H,这是写在安全法里的法定最高时速,这不是没有根据的,据国外资料,如果一辆时速超过160KM的小车发生爆胎事故,不管你是否系安全带,司乘人员的死亡率是100%

五、高速公路的标线、标牌和警告

“事故多发路段,请谨慎驾驶”,当您在路上见到类似的警告标志时,一定要有意识的降低车速并保持车距,同时做好应对紧急情况的准备。

六、超车时多用闪灯提醒

高速公路速度快,噪音大,车喇叭前车听不到,超车时还是多切换远近闪灯提醒一下对方更有用。

七、停车、停车、还是停车

高速公路行车最怕的是什么?是停车!在高速运动的车流里不管因为什么原因致使道路堵塞而停车,最可怕的事情就可能要发生了。高速路上除非坏车,不然不能停车。 一般每隔50公里会有临时服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