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导读:舒舒服服的过完年回来,吃好了,睡饱了,自然有充足的精力来面对新的一年工作。但如果你是一个拥有爱车的朋友,那也别忘了你的爱车在春节一番长途跋涉过后,在风霜雨雪的夹击中,也需要“放个假打个盹儿”,做做美容保养。车如骏马,想要它恣意驰骋,在新的一年里载着你平平安安的穿过大街小巷,你得给它”喂饱喝足“。比如换个机油,清洗下积碳,检查下刹车片,或者更换冷却液和制动液……为此编辑特别针对节后归来爱车如何保养以及养护专家的建议策划了一套节后保养全攻略,希望能给你的驾车生活带来更多便捷。

数据标题文字1

节后保养步骤 更多>>

一、检查车身外观及漆面
一、检查车身外观及漆面

这里所说的外观包括车身表面和您所能看见的全部部件。虽然听起来比较复杂但事实上非常简单,比如经过长途高速行驶后您的车身漆面是否有损伤(由于高速行驶难免碰上路面弹起的小石子,对漆面造成损伤),这时检查的方法就是把车折抵的冲洗干净然后围着您的爱车绕上两圈并及时发现受伤的部位。

二、检查轮胎
二、检查轮胎

另外一点就是轮胎是否磨损过度也是能够通过肉眼去判断的。在经过长途行驶后,有些车轮会出现明显的伤痕、磨损过度或“外伤”,这时候根据具体情况的不同您可以选择换上备用轮胎并尽快到附近的4S店进一步检查。此外经过长时间颠簸,轮胎的定位有可能会失效这时候最显著的特点就是车辆会出现车辆跑偏、跳动,如果发生这样的情况您也需要到4S店进行检查。

三、检查发动机油液
三、检查发动机油液

长途驾驶过后防冻液和机油的缺失是普遍现象,切莫盲目添加新的机油。此时应明确原机油标号后再选择相同标号进行添加,如果保养期限快到了,请把原机油放干净然后加新的机油。而防冻液的液面过低的问题,普通发动机防冻液需每2年换一次(因为防冻液中的防锈抗腐蚀添加剂会逐渐失效);长寿命型(通常红色)发动机冷4年一换,这种防冻液是绝对不能和普通防冻液混合添加的。

四、检查发动机舱内部件
四、检查发动机舱内部件

发动机舱内另外一件东西也是要检查的,它就是“空气滤清器”。如果您所行驶的途中灰尘多于市内,那么空气滤清器在这段时间就有可能吸附过多的灰尘,而如果灰尘进入发动机就会造成 一些新车主由于对汽车保养工作不是忽略了,就是对汽车知识一无所知而未能引起重视。一般来说,节后的汽车保养比节前保养要简单,主要做好“清洗、检查、添加和修理”四项内容即可。

提示一 更多>>

春节维修专家支招 教你如何防忽悠

春节期间,车主在给爱车做保养时,修理厂会刻意增加不必要的项目,或减少需要更换的配件来牟取暴利。市场上正规的修理厂在对车辆进行保养时,一般是根据车况和车主的用车情况来确定保养内容。但是,一些不正规的修理厂在给车辆做保养时,会冠冕堂皇地告诉车主按汽车说明书标示来做,这说法看起来似乎很专业,可事实则不然。 对于只是在市区驾驶的车主来说,只要是在1万公里内进行保养,是不会给车辆带来任何损耗的……

提示二 更多>>

春节镀膜打蜡 教你如何省钱

俗话说,“人靠衣装马靠鞍”,爱车漆面的好坏可以说是车主的“脸面”。对漆面的保养包括打蜡、封釉、镀膜等,这些漆面养护虽然效果很好,但每保养一次费用都很高,特别是镀膜。那么,究竟如何才能少花钱多“办事”呢?车主自备“原料”,保养时掏点儿工时费,让美容店“处理”,是不错的省钱办法。车主自带车蜡和镀膜到美容店做养护,每次的花费要比直接使用美容店的耗材做保养节省三分之二,做三次保养的花销才相当于在美容店做一次的花销……

专题回顾

汽车保养秘笈

驾车误区

    冬季行车出事故的几率要比其他季节多,一方面是因为冬季雨雪会导致路面湿滑,另一方面,冬季行车时容易出现不良习惯,也会影响到驾驶安全。
车窗使用不良习惯:不开窗通风
空调的使用:只用空调内循环
提神误区:开车吸烟提神
洗车方面:凉水洗车
加入过多装饰:影响驾驶的坚决不要

汽车维修保养微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