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旅游>旅游资讯>正文

心形橡树林纪念妻子 英国农夫爱情感动世人(图)

来源:信息时报2012年7月18日【评论0条】字号:T|T

  大自然的魅力总让我们惊叹,英国农夫用17年的时间种植橡树,并将种植的橡树摆成爱心的形状,用橡树组成的爱心来纪念逝去的妻子,这位英国农夫17年时间一直把这份感情的秘密藏在心中,直到有一个热气球爱好者的意外发现,心形橡树林的秘密以及背后感人的爱情故事才被大家知道,橡树是世上最大的开花植物,花是纯白色的,花蕊白中带红;生命期比较长,它有高寿达400岁的,长久的不仅是橡树林,这份长久地爱情令世人感动。

空中拍摄到的心形橡树林空中拍摄到的心形橡树林

  如果不是有热气球偶然飘过,这个酝酿了17年的爱情故事还不会被人知道。据英国媒体近日报道,为纪念去世的妻子,英国农夫霍维斯在自家农场种下数千棵橡树,树林中央形成一颗“心”,而“心”尖正指向妻子的家乡。

  霍维斯给心形橡树林开放而隐秘,十多年来不被外界知晓。直到最近有人乘热气球从上空经过,才发现这个秘密。

橡树林的主人橡树林的主人

  纪念爱妻“种心”17年

  霍维斯住在英国南部格洛斯特郡,是一个朴素的农夫。1962年,他和相爱多年的珍妮特结为夫妇。两人携手走过数十载,但在1995年,50岁的珍妮特突发心脏病去世。霍维斯痛失爱妻,但在哀伤之余,他默默寻思该以怎样方式纪念珍妮特。有一天灵感来临,他想出了一个绝妙的主意,“我突然想到,可以在田地上造一颗"心"。”

  “种心”,这也许是霍维斯用自己的财富能做的最浪漫的事。他拥有112英亩土地,能完美地实现这项工程。于是在妻子去世后几个月,霍维斯先用小橡树在田地上“画”出一个心形;然后在接下来的十多年,他和儿子一起,用橡树种子填满心形以外的土地。

  如今,橡树已长成大树,形成一片6英亩的橡树林,而在橡树林的温柔包围下,就是霍维斯献给妻子的“心”。其中还藏有一个秘密:心形的尖端正好指向珍妮特的故乡。

  后来,霍维斯在心形区域种上黄水仙在英国,这种花被称为“春天的使者”。“当春天来临,这里就开出成片的黄水仙,那看上去美极了。”霍维斯悠然说道。有时候他会走出去,坐在自己亲手做的长凳上,欣赏水仙盛放的美景。

  五年前,他尝试坐飞机飞过这片领地,俯瞰自己爱的杰作。

  霍维斯先用小橡树在田地上“画”出一个心形,然后用橡树填满心形以外的土地。心形的尖端正好指向妻子的故乡。1962年霍维斯和珍妮特结为夫妇。1995年,50岁的珍妮特突发心脏病去世。

  热气球经过秘密才揭晓

  十多年来,没有外人发现这个秘密。直至上周,42岁的热气球爱好者安迪·科莱特乘热气球经过霍维斯的庄园。当这个由绿橡树和黄水仙构成的巨大心形进入视线,随着气球飞行由远而近、从朦胧到清晰,科莱特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那只是一次很平常的热气球飞行,”科莱特回忆说,“突然看到这一幕,绝对是我所见过最震撼的景象。一个完美的心形,藏于大地的怀抱,你难以想象它会在那里。”

  当科莱特知道霍维斯的故事后,他感叹道:“这样的爱情故事,只存在于想像中。”

  隐秘的爱感动全英国

  霍维斯的故事感动无数读者。尤其他用如此隐秘而宏大的方式向妻子致最后的爱意,那种英国人特有的低调劲儿更让人赞叹。英国网友尼克就留言说,“不敢相信,今天还有这样的爱存在。”

  绝大部分读者表达了对霍维斯的敬意:“一个多么棒的男人”,“他有一个甜蜜的爱的灵魂”,“愿上帝保佑他们的爱情”。也有一位署名“吉姆”的网友出于对霍维斯的另一种尊重,对报道表示遗憾:“这个故事不应该被公开。”

  一个完美的心形,藏于大地的怀抱,你难以想象它会在那里。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微博调查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