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旅游>旅游资讯>正文

湖南第三届旅博会9月举办 搜罗湖湘美景珍奇(图)

来源:潇湘晨报2012年6月20日【评论0条】字号:T|T

    与前两届旅游商品博览会以旅游商品为主不同的是,本次旅博会将涵盖食、住、行、游、购、娱旅游行业的全流程和各种新业态,让参会者集中领略三湘四水的大美、琳琅满目的特产。

  只需1元钱便可秒杀到精彩线路,或可用史上最低价体验浪漫的海岛游,还有很多你可能从没听说的“深闺”美景,等着你去探秘……9月14日—16日,2012中国湖南(第三届)旅游产业博览会(简称旅博会)将在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一场精彩纷呈的旅游盛会将为你奉上。

  6月18日,在湖南省人民政府主持召开的“建设旅游强省”新闻发布会上, 湖南省旅游局向世界发出邀请:3天时间,来旅博会,遍览世界美景,搜罗湖湘珍奇,全方位体验“食住行游购娱”的快乐!潇湘晨报记者 邓蓉 长沙报道

  背景 旅游产业强省雏形初显

  旅博会组委会主任、湖南省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光荣介绍,“十一五”期间,我省成功地实现了由旅游资源大省向旅游产业大省的跨越:2009年,全省首次实现了旅游总收入过千亿元的奋斗目标,成为全省第七个千亿产业,旅游增加值占GDP总量比重达到5.23%;2010年,全省实现旅游总收入1425.8亿元,相当于GDP比重为9.5%,旅游总收入在全国的排名上升到第10位。从产业规模、全国排位,以及旅游总收入、旅游增加值占全省经济总量的比重等绝对数和相对数看,我省已成为旅游产业大省。今年,全省旅游总收入可望跨越两千亿元台阶,在2009年的基础上,实现三年翻番的目标,旅游产业强省雏形初显。

  在我省旅游总量快速扩张、质量不断提升的同时,产业链条也在不断完善。根据省委省政府总体部署,为进一步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不断提高湖南旅游核心竞争力、旅游节会影响力,省旅游局决定,在成功举办两届旅游商品博览会基础上,升级举办旅游产业博览会。这将是一次我省旅游产业大型展销活动的全面升级提质,是多嬴的旅游产业推广平台、旅游产品销售平台、省内与省外的交流平台,必将对旅游客源地与旅游目的地互动、旅游产品与消费者互动、市场与产业对接发挥极大的促进作用。

  规模 900余家境内外旅游机构及企业将齐聚长沙

  主题为“锦绣潇湘,快乐湖南”的第三届旅博会由湖南省旅游局、中南出版传媒集团主办,潇湘晨报承办,中南国际会展有限公司具体运营,湖南省14市州旅游局及有关单位协办。

  “与前两届旅游商品博览会以旅游商品为主不同的是,本次旅博会将涵盖吃、住、行、游、购、娱旅游行业的全流程和各种新业态,不仅能让参会者集中领略三湘四水的大美,同时,也能满足自己出游的需求。”旅博会组委会副主任、省旅游局副局长熊健告诉记者,这次旅博会将成为我省有史以来旅游业态最为丰富的一次旅游行业盛会。

  “任何行业都在与国际接轨,而旅游更是走在前面,本次旅博会的国际化因素将更为浓郁”。熊健透露,本次旅博会展览总面积达3万平方米,届时,港澳台地区、东南亚等国和省内外的500余家旅游机构、400余家相关企业将齐聚长沙,共计900余家参展单位将全面推介展示优秀旅游资源,预计将有约15万专业观众、买家和市民观展,100余家国内外媒体聚焦报道。

  “湖南旅游产业的发展,离不开旅游各大要素的支撑”,熊健表示,“十二五”期间,湖南旅游将重点培育50家年营业收入过亿元、20家年营业收入过5亿元、10家年营业收入过10亿元的全国知名“湘”字号旅游饭店经营集团、旅游区经营集团、旅行社集团、旅游商品生产销售集团、旅游文化娱乐集团。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微博调查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