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有一些“长相”独特的建筑引人注目

  他们有的是长沙的地标式建筑

  一提及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有的只是偏居城市一隅的小建筑

  你可能都不曾听说

  但他们个个魅力独特

  梅溪湖“中国结”步行桥

  梅溪湖“中国结”步行桥由直线形的“散步道”和拱形“登山道”多段桥身交叉组成,连绵起伏的桥体与紧邻的山体形成呼应,犹如一条飘带,横跨龙王港河,连接梅岭公园和体育公园,被美国CNN评选为十大“世界最性感建筑”之一。

  梅溪湖节庆岛

  梅溪湖节庆岛是以节日庆典和婚庆为主的城市主题公园,岛上覆盖着大片草坪与时令花圃。如梦如幻的钻石宫是岛上最具特色的建筑,表达了建筑师对有情人终成眷属表达最美好的祝愿。在这里举办小型的节庆、婚庆、露天party都是不错的选择哦~

  梅溪湖“大陀螺”

  梅溪湖城市岛,岛上的标志性建筑物是一个双螺旋观景平台。其“漩涡”造型主要由330块大小、形状完全不同的环道单元和32根斜柱构成。相互环绕的两条螺旋上升环道,象征着城市的发展与自然环境相融合。站在螺旋的顶端,还能欣赏到梅溪湖全景风貌。

  梅溪湖“芙蓉花”

  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作为长沙耀眼的文艺地标建筑,外形宛若落入梅溪湖激起涟漪的芙蓉花瓣,因此,这座建筑也被长沙人贴上“芙蓉花”的标签。每次从梅溪湖大桥经过,这栋白色建筑总能轻易吸引住人们的目光。

  长沙国际金融中心

  高耸入云的九龙仓长沙国际金融中心,主要由两栋塔楼及一个大型高端购物商场组成。最高的塔楼楼高452米,为湖南第一高楼。走在市中心,有时一抬头,一眼便能望到这座高楼大厦。

  湖南广电大楼

  形似英文字母“h”的湖南广电大楼,是无数人的向往之地,更是被众多外地朋友划为来长沙必去之地。希望你来这里溜达的时候,可以偶遇你的爱豆。

  渔人码头

  长沙渔人码头有数栋欧式风情建筑,夜晚这里就变成了灯的海洋、光的世界。江风吹拂,独自行走在渔人码头,或邀三两好友闲坐咖啡馆,眺望湘江对岸一览无余的夜景,渔人码头的夜,宁静而美好。

  浏阳河汉桥

  汉桥以马王堆出土的汉琴为设计灵感,钢质梁架立体伫立,远观宛若根根琴弦,在水面上营造出“浏水无弦万古琴”的雅意。月牙形的平面外观,暗合长沙童谣“月亮粑粑”的意蕴。这种平面弯曲月牙形三跨连续钢桁梁氏结构还是国内首座。

  三馆一厅

  初来长沙的外地人不一定了解三馆一厅,长沙领衔的博物馆、图书馆、规划展示馆、音乐厅。从高处看,三馆一厅就像一堆巨大的奇形怪状的积木,现代设计感十足。那些棱形的线、几何的窗,墙体上经过精心设计安放的文字或音乐图案板材,对摄影者而言,都是构图的绝妙元素。

  湖南省博物馆

  湖南省博物馆新馆的设计突破了传统的惯性思维,新馆建筑不仅很好地表现了中国元素,也反映了当代的时尚。建筑外形似一个巨大的鼎,厚重大气,也有网友说俯瞰新省博,像一副棺椁,很契合马王堆汉墓主题。

  新奇的东西往往让人印象深刻

  长沙这些新奇建筑

  堪称长沙地标

  个个美丽独特

  你都见过吗?

  去看看这些新奇的建筑

  发现另一个角度的长沙吧~

  来源:吃喝玩乐IN长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