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华声在线

  华声在线4月8日讯(通讯员 蔡璐 记者 刘思佳)近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扬先率队赴益阳、怀化、邵阳等地,调研我省乡村旅游和山地度假旅游产品建设工作,有针对性地满足疫情过后游客的旅游需求。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益阳市天意木国、现代农业嘉年华、安化县茶乡花海、溆浦穿岩山、隆回虎形山等旅游景点督查企业复工复产和项目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2020湖南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主会场茶乡花海项目规划和建设进度,召开座谈会听取当地乡村旅游、山地度假旅游的发展规划,对发展乡村旅游、山地度假旅游提出指导意见。

2020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筹备工作调度会现场2020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筹备工作调度会现场

  高扬先指出,乡村旅游对于疫情后满足游客自驾游、休闲游需求,带动周边百姓旅游致富具有积极作用。今年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是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湖南首个重大文旅节庆活动,活动选择在安化举办,为安化提供了展示和营销乡村文化旅游产品的重要平台,能有效带动当地乡村经济发展,希望安化要突出本土特色文化,充分展示梅山文化元素;加强宣传报道,营造良好的节会氛围;以节会为契机,加快安化旅游转型发展。

高扬先(右四)一行调研花瑶帽游客接待中心项目建设情况高扬先(右四)一行调研花瑶帽游客接待中心项目建设情况

  高扬先强调,疫情过后,游客的出行规律将发生变化,生态良好,非过度聚集性的,安全舒适的山地度假休闲产品或将成为主流。他表示,雪峰山气候宜人,花瑶文化、梯田农耕文明、茶马古道等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具有发展山地度假产业的独特优势。要充分运用雪峰山的资源优势,提前研判,精准定位目标群体,研发安全、放心的生态旅游产品,提升品牌影响力,把雪峰山区域打造成为国内顶级的山地度假旅游胜地。同时,借鉴国内外度假产品开发先进经验,结合湖南实际,制定山地度假旅游产品标准、服务标准,构建产品体系,推动我省更多山区,特别是贫困地区,通过发展文化旅游,推动乡村振兴。

  益阳市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胡立安,益阳市、邵阳市文旅局负责人,安化县、溆浦县、隆回县委县政府、文旅局负责人,相关文旅企业负责人,旅游智库专家参加调研。省文旅厅办公室和推广传播和交流合作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