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参观湖南省地质博物馆。清明假期,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参观湖南省地质博物馆。
游客入馆前需测量体温,佩戴口罩。游客入馆前需测量体温,佩戴口罩。

  红网时刻4月7日讯(记者 何超 通讯员 旷倩煜)红网记者获悉,清明小长假期间,不少市民游客带着孩子来到湖南地质博物馆参观恐龙世界、化石、矿物宝石展品,每天参观游客数均达到800人的上限。一些游客表示,疫情期间,孩子在家封闭的时间较长,趁着清明小长假博物馆开馆,特地带孩子来馆参观,想让他们在游玩的过程中了解地质方面的知识,增长见识。

  湖南省地质博物馆为保障假期期间游客参观安全,每天都会在展厅内开展消杀工作,并向游客提供免洗消毒洗手液等服务。游客在入馆前需出示个人健康码和参观电子二维码,体温测量正常,无咳嗽、胸闷等异常症状方可入馆,在参观时需与他人保持1.5米距离,并全程佩戴口罩,部分与观众密切接触或容易造成人员聚集的展品展项暂不开放。

  为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4月4日,湖南省地质博物馆下半旗志哀,将各线上、线下宣传平台调成黑白色调,并于上午10点组织现场游客及博物馆工作人员在展区中厅默哀3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