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编者按:从怀化出发,徒步在雪峰山脉,你会看到春天已迈着轻盈的步子来到人间,大地从漫长的睡梦中苏醒过来,山风和畅,花开水暖,树影斑斓。一个充满希望的季节正在到来。

  徒步雪峰山,怀化“森”呼吸。2020怀化市徒步旅行主题活动正在怀化13个县市区陆续开展。跟随红网记者,一起在路上发现最美的春天吧!

  中方县徒步推荐线路:黄溪村:山有珍稀,村有古韵

潘氏宗祠。潘氏宗祠。

  寻找春天的颜色!在荆坪古村,是古色。

  匆匆过往云烟,古村已换朱颜。

  舞水河西岸的千年古村,入眼是雄震渡口、睥睨江河的潘氏宗祠,

  数百年的风雨,铸就厚重的沧桑,古树长伴,肃穆寂然。

古井。古井。

  这里是乾隆皇帝的启蒙老师潘仕权的故里。潘仕权故居、雍正皇帝所赐的节孝坊、古桥、古驿道、古民居、古石门,交融出古色的乐章,如甘泉取之不竭的千年古井,静坐其旁,可细数岁月年轮。

  寻找春天的颜色!在桐木镇,是绿色与红色。

茶园。茶园。
春茶。春茶。

  绿,是春茶待采。华汉茶叶庄园的千亩茶园里,一垄垄茶树上满是冒发新芽,茶农背着竹篓忙碌起来。

  至此,泡一杯茶,细品留香。

酒窖。酒窖。

  红,是葡萄待酿。这里是“中国刺葡萄之乡”,在南方葡萄沟酒庄有限公司,不同的工艺酿造出干红葡萄酒、葡香型白酒、白兰地、利口酒。

  至此,饮半杯酒,浅尝微醺。

  这是怀化中方县,我在春天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