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3月30日讯(记者 刘玉先)近日,湖南省发改委对全省利用公共资源建设的政府管价景区进行了清理,制定了《政府管价景区目录(2020年)》,139个景区门票价格新鲜出炉。

  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录》中涉及的139个景区的门票价格以及景区内的游览场所、交通工具等另行收费项目实行政府指导价,严格执行对各类特殊群体的价格优惠政策。不在《目录》中的景区门票及相关服务实行市场调节价。《目录》实行动态调整机制,每年11月底前各市州发改委将需增补或调出目录的景区情况报送至省发改委。

  为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各地发改部门应主动联系辖区内景区,结合本地实际出台年票、季票、周末票、设立免费日等优惠措施,引导重启全省旅游消费。

  对现役军人、残疾军人、“三属”、现役军人家属按规定提供减免门票等优待。倡导全省政府管价景区在2020年底前对医务人员、人民警察及其同行近亲属实行门票减免。鼓励实行市场调节价的景区对上述人员进行门票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