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浏阳文家市是湘赣边界有名的红色小镇。历史遗迹众多、红色资源丰富,是湘赣边红色旅游的节点城镇和中转站。据文家市镇党委书记卢铓介绍,在这里大家不仅可以参观秋收起义纪念馆,胡耀邦故居等红色旅游胜地。还可以现场观看浏阳烟花,世界重大庆典上绽放的烟花大多都出自浏阳,如果大家没有机会去现场体验,可以来浏阳,这里能够满足你所有的愿望。这里的美食有浏阳蒸菜,浏阳人开动自己的脑筋,发挥自己的想象。把所有的美食都可以用来蒸着吃,可以蒸鱼,蒸肉,还可以蒸小菜。这些蒸菜味道鲜美,营养丰富,能够满足你对美味的所有需求和向往。

小镇概况:地处湘赣两省四县交界处,历史遗迹众多、红色资源丰富,面积148平方公里,人口6.8万人。

文化内涵:是红色基因的发源地和成长地,1917年、1927年、1930年一代伟人毛泽东三次来到文家市,特别是1927年,毛泽东率领秋收起义部队在这里胜利会师,开辟了“农村包围城市 武装夺取政权”的正确道路。有两个4A级景区胡耀邦故居和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起义纪念馆,14处秋收起义关联遗址,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旧址、胡耀邦故居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处,杨勇故居、文家市大捷遗址等省级文物保护单位5处。拥有自然景点45个、人文景点69个,是秋收起义一线九馆最重要的节点城镇和湘赣边红色旅游的中转站。

品牌影响:“先有文家市后有井冈山”,井冈山开创了中国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文家市决策开辟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正确道路。湖南省委在文家市镇成功举办了纪念秋收起义90周年大会,举办中俄红色旅游合作交流系列活动暨首届湘赣边红色旅游节、湘赣边一体化论坛、长沙市“传承红色基因”等系列活动。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等各级媒体先后进行专题报道。获评全国第一批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中国十大经典红色景区(点)、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湖南省、长沙市多级党性教育基地、湖南省经典文化村镇。

文旅融合:致力打造党性教育“初心之旅·八个一”套餐活动:推出观看一次精品展览、重温一回入党誓词、聆听一堂特色党课、学习一本初心手册、讲述一个初心故事、体验一节田间课堂、开展一段红色毅行、选送一场红色宣讲会。通过纪念园、红旅营、民兵训练基地、高升岭战壕、特色屋场、红色体验拓展微基地、乡村旅游体验基地等,为游客提供更震撼的红色体验。

产业发展: 2018年接待游客量超过500万人次,实现文旅综合收入近10亿元。联合中和镇耀邦故居创建国家级5A景区,朝着年均接待游客1000万、党性教育培训100万、文旅综合收入突破50亿的目标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