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星辰昨夜风,画楼西畔桂堂东”,中秋首日,满月的清晖越过长沙方特东方神画清韵小镇熙攘的人流,越过节庆广场欢乐的舞台,明晃晃的悬在神州塔的塔尖。烟火腾空而起,映得夜空如画,近7000名国内外游客在长沙方特东方神画穿越盛唐,度过了一个别样风情的中秋。

月夜一帘幽梦,中秋十里柔情月夜一帘幽梦,中秋十里柔情

  据悉,为了让广大游客在长沙方特度过一个不一样的中秋佳节,9月13日—15日,长沙方特倾力打造《东方十二时辰》,各个时间段推出不一样的游玩体验和互动项目,假期3天每天营业时间延时至21:00,赏灯赏月赏烟花,共享团圆时刻。

  当日上午10点,在长沙方特景区,不少游客携家人同饮桂花东酒,DIY团圆月饼,围坐一堂体验制陶,共享亲子互动的美好时刻。方特内场游玩区共设12个互动体验点,入园游客只要完成6个打卡点,即可免费领取河灯一盏,完成8个打卡点,加送小熊挂件一个。还可以随时到灯笼长廊下猜灯谜赢取中秋好礼。

DIY手工月饼,孩子们在活动中感受中华传统文化魅力DIY手工月饼,孩子们在活动中感受中华传统文化魅力

  越夜越精彩,晚7点40分,中秋灯会在万人见证下,开启盛大亮灯仪式。晚上8点,节庆广场歌舞升平,好不热闹。观丙辰中秋幻入广寒境,看嫦娥后羿演绎千年情,浪漫烟花助阵,令人乐不思蜀。随后,游客在节庆广场点亮手中的河灯,与演员们一起前往星海湖放灯祈福,祈求生活顺利,一切安康。

星海湖畔,放灯祈福星海湖畔,放灯祈福

  “从未体验过这样的中秋,像是做了一场穿越盛唐的美梦。”来自江西的陈小姐脸上带着甜蜜的微笑,仿佛还没从美梦中醒来。她说,以前传统思维中秋都是在家团聚,今年和老公一起带爸妈来宁乡过中秋,在方特一天玩下来,父母也开心坏了,直说这里是个好地方,以后还要带老朋友一起来玩。

穿越盛唐穿越盛唐

  长沙方特东方神画这座中国传统文化科技范的乐园,在深入挖掘中国神话传说、民间故事、戏曲等华夏五千年历史文明精粹的同时,精心呈现长沙当地特色文化。园区包含11个特色鲜明的大型室内文化主题体验项目、34个室外游乐项目等共计200余项景观,再现经典传奇故事,让游客穿越千年,感受中华文明精粹。

方特掀起汉服国潮新风尚。通讯员 提供方特掀起汉服国潮新风尚。通讯员 提供

  “长沙方特东方神画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为己任,不断推陈出新。’东方十二时辰’在为游客带来欢乐的同时,也让游客们在进一步了解中国文化、感受传统节日魅力所在。”长沙方特东方神画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长沙方特东方神画还将打造更多以展示中国文化为核心的优质项目,利用现代科技更好地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增强人们的文化获得感与幸福感。

  (来源:星辰在线 记者 谭芳 通讯员 刘石江 刘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