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关山穿“月”三国,在方特梦回盛唐,在湘都露营观星,在炭河古镇吃辣椒赢金币,在灰汤温泉共享美好时光…火炎焱燚,今年的高“炎”值中秋佳节,宁乡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掀起暑假后首个错峰出行旅游新高潮。

宁乡月圆中秋夜宁乡月圆中秋夜

  据悉,节日期间,宁乡全域接待旅游34.5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73亿元。

  传统文化复兴,正当潮

  赏灯赏月赏烟花,月圆花圆人团圆。中秋游客出行呈现出多元化和个性化的趋势,文化体验游、近郊休闲游等旅游产品受到广大游客欢迎。

关山古镇中秋节庆活动吸引国内外游客驻足观看关山古镇中秋节庆活动吸引国内外游客驻足观看

  在关山古镇,着汉服游老街。趣味民俗店、皮影提偶戏、中秋游园会之心愿祈福等一系列活动将沉浸式游园体验带给大小朋友。

中秋方特赏花灯中秋方特赏花灯

  “今年掀起的国潮新风尚,让很多汉服迷特别开心。早几年穿着汉服走在大街上,还会接收到别人异样的眼光。但是现在不管我在哪里都能看见许多志同道合的人,尤其中秋佳节还能和这么多人在方特一起穿着汉服来一场盛大的点灯祈福大会,超兴奋。”芹菜是一位资深汉服迷,听说方特今年举行中秋灯会,早早就和小伙伴们预定了门票,扮上了行头。

汉服迷妹们在方特欢度佳节汉服迷妹们在方特欢度佳节

  身着汉服,穿“月”盛唐之路。方特东方神画打造的“东方十二时辰”为游客带来欢乐的同时,也让他们进一步了解中国文化、感受传统节日魅力所在。

  趣味活动丰富,好韵味

  金太阳温泉农庄除泡温泉、摘葡萄、品美食外,更推出“十五的月亮十六圆,合家欢篝火晚会”,文艺节目丰富多彩,亲子互动趣味多多,天南地北的客人欢聚一堂,共享佳节欢乐时光。

“哎呀,忍不住了,先吃一颗再说。”“哎呀,忍不住了,先吃一颗再说。”
金太阳篝火晚会金太阳篝火晚会

  明月星空、音乐小酒、草地帐篷…夜幕降临,在石仑关和湘都生态园又是另一番景象。逃离快节奏的城市生活,在这里慢下来。亲朋好友,三五成群,看孩童嬉戏打闹,与亲人共话家常,撸串喝酒,好不畅快。

炭河泰国风情馆内游客爆满,赏异域风情表演炭河泰国风情馆内游客爆满,赏异域风情表演
中秋佳节游客来炭河古城观青铜文化,亲子研学游市场火爆中秋佳节游客来炭河古城观青铜文化,亲子研学游市场火爆

  中秋假期,炭河古城和炭河青铜博物馆持续火爆,位于炭河古城的泰国风情馆也迎来了超过五一黄金周的客流高峰,景区推出的“宁乡人游宁乡”市民特价票29.9元受到市民青睐。每天三场大型异域风情演出,场场火爆。佳节不远游,每天至少超过500位宁乡市民游客选择家门口的异域风情!

游客中秋来少奇故里感受红色文化游客中秋来少奇故里感受红色文化

  体味红色文化,研学先辈革命精神依旧是今年宁乡旅游市场的主旋律。何叔衡、谢觉哉景区小长假三天,人流如织。在花明楼景区少奇纪念馆内,讲解员们以讲红色故事、诵红色诗词、唱红色歌曲的形式来传承红色文化。

九龙仓时代奥莱游客人流如织九龙仓时代奥莱游客人流如织
九龙仓时代奥莱“壕”礼相送。以上图片均由 宁乡市文旅广体局提供九龙仓时代奥莱“壕”礼相送。以上图片均由 宁乡市文旅广体局提供

  安全文明旅游,早部署

  节前,宁乡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开展了旅游安全生产检查。节日期间,局领导带队巡查,对重点旅游景区进行现场督查和动态监管,有效保障了整个中秋期间旅游市场平稳有序,无旅游负面舆情,无重大旅游投诉,无涉旅安全事件发生。

  (来源 星辰在线 记者 谭芳 赵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