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李宁 杨杰

  为统筹推进旅游扶贫与乡村振兴,以旅游扶贫促进乡村振兴,以乡村振兴巩固旅游扶贫成果,6月30日上午,作为桃花源乡村振新示范片区中的清江铺村举行了旅游扶贫“送客入村”启动仪式,市区领导、媒体记者、旅行商、自驾游团队等约1000人参加。

桃花源举行旅游扶贫“送客入村”启动仪式。桃花源举行旅游扶贫“送客入村”启动仪式。桃花源举行旅游扶贫“送客入村”启动仪式。桃花源举行旅游扶贫“送客入村”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由常德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桃花源旅游管理区管委会主办,区农村工作局、桃花源镇人民政府、区宣教文旅局承办,湖南省中国旅行社(友商天下)、优旅家协办,主要是为进一步落实《湖南省文化生态旅游融合发展精品线路旅行社送客入村奖励办法》文件精神,加快推进桃花源文化生态旅游融合发展精品路线建设,加速推进桃花源乡村振兴和旅游精准扶贫,全面实现“旅游富民、稳定脱贫”的目标。

  启动仪式上,常德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白鸿谋宣布桃花源旅游扶贫“送客入村”活动正式启动,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龚杰致辞,湖南省优旅家创始人、总经理孙辉讲话,桃花源旅游管理区与湖南省中国旅行社签订旅游扶贫“送客入村”协议。

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白鸿谋宣布桃花源旅游扶贫“送客入村”活动正式启动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白鸿谋宣布桃花源旅游扶贫“送客入村”活动正式启动
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龚杰致辞。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龚杰致辞。
湖南省优旅家创始人、总经理孙辉讲话。湖南省优旅家创始人、总经理孙辉讲话。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打响桃花源乡村旅游这一品牌,通过旅游扶贫消费扶贫带动贫困群众创业、就业,实现贫困群众稳定收入,为全区旅游又好又快发展做出应用贡献。

启动仪式活动现场。启动仪式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据悉,位于桃花源镇清江铺村的常德双湖花果专业合作社的水果种植基地根据季节不同分别种植了果桃、杨梅、桑葚、葡萄等品种,种植面积近2000亩,其中果桃釆摘可延续到8月下旬,合作社采用公司+农户的模式,并吸收了周边贫困群众加入。

水果种植基地里面桃树挂满了果桃。水果种植基地里面桃树挂满了果桃。水果种植基地里面桃树挂满了果桃。水果种植基地里面桃树挂满了果桃。

  启动仪式后,全体参加人员前往果桃基地体验了亲手采摘果桃带来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