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8日,第四届中国景区创新发展论坛在湖南长沙举办,论坛由文化和旅游部指导、中国旅游景区协会主办,旨在汇聚全国顶级景区的智慧,共同探讨景区创新发展之路。地球仓作为本次论坛的承办方,全程深度参与了本次论坛。

  盛会汇集了国内各4A、5A级景区代表、文旅行业大咖等320家中国旅游景区协会会员企业参与,以“景区创新发展之路”为主题,为期3天的第四届中国景区创新发展论坛,在霍建军秘书长的开场致辞中拉开帷幕。

  论坛主要围绕“景区如何消费升级”等热点话题展开。近年来,国有景区门票全面下调,门票经济向产业经济转型成为全域旅游发展新趋势。湖南省文化与旅游厅厅长陈献春致辞表示:湖南在景区消费升级上做了积极探索,把产品研发设计、旅游市场营销和服务质量监管结合起来,着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抓改革、强营销、重供给、优服务,不断增加优质旅游产品新供给。近年来,湖南文旅一直在融合发展上积极探索,用集聚长沙的人才创意设计带来深度消费和可复制推广的文化旅游新产品,比如具备移动、智能、生态、人文等核心属性的地球仓移动旅居空间产品。

  本次论坛包含旅游专家谈景区,景区大咖谈景区,景区创新发展、景区消费升级等四个主题板块论坛,邀请了国内文化旅游业界具有影响力的众多嘉宾和专家,共同探讨新时代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格局,新路径。

特色住宿与风景价值提升——走进山林湖海的地球仓式空间场景解决方案特色住宿与风景价值提升——走进山林湖海的地球仓式空间场景解决方案

  在景区创新发展论坛环节,地球仓华西区总经理生龙受邀上台,就地球仓—特色住宿与风景价值提升的解决方案发表演讲,“千禧一代追求深度体验,他们将不仅仅追求“打卡”,而是会拔高到沉浸式体验,这是未来市场需要的服务,也意味着特色住宿的春天到来”。

  打造山林湖海生命共同体的地球仓,用共生、共享、共融的方式,回归本真与自然,把地球仓移动旅居空间装备产品,以单元为单位,穿插在森林、湖畔、悬崖、大海之中,灵动多变、不拘泥于形式,为游客带来沉浸式的体验,从而解决“过夜率”、“返住率”低等景区痛点。地球仓总经理生龙先生慷慨激昂的演讲直击文旅行业最受关注痛点,论坛现场掌声络绎不绝。

强强联合——科技产品助力文旅发展新路径强强联合——科技产品助力文旅发展新路径

  28日晚,中国旅游景区发展论坛欢迎晚宴暨地球仓“生态旅居+”全球发布会在地球仓洋湖里移动生态酒店举行,参会的嘉宾亲临地球仓项目所在地、并深入参观地球仓移动生态酒店客房,现场感受创新型移动智能生态酒店带来的美好。

  晚宴现场,地球仓董事长高国友开幕致辞,感谢各位贵宾亲临地球仓项目,湖南省文化与旅游厅副厅长尚斌、中国旅游景区协会副理事长孙建华上台发表致辞,中国旅游中国旅游景区协会秘书长霍建军与地球仓科技董事长高国友现场签约 “战略合作伙伴框架协议”,地球仓科技将携手中国旅游景区协会,与各大旅游景区协同发展,为文化旅游战略实施提供新动能。

  同时,中国旅游景区协会副理事长杨林代表景区协会,向地球仓科技授予“景区创新移动旅居空间装备企业”奖牌,未来地球仓将联合诸多文旅企业强强联合,在共同谋求引领市场,获得经济效益的同时,为社会创造更多价值,实现可持续发展。

“ECO旅居+”全球招募计划——直击文旅大时代的强痛点“ECO旅居+”全球招募计划——直击文旅大时代的强痛点

  地球仓“生态旅居+”全球发布会,是现场来宾最为期待的环节,所谓“生态旅居+”新场景解决方案,是指以地球仓移动旅居空间产品的核心属性为基础,通过因地制宜的规划,标准化模块生产,整装吊运,结合在地人文环境,丰富景区业态。地球仓都能根据项目地实际情况,为各大景区打造高度适配的一站式空间场景解决方案。

  “生态旅居+”新场景发布会结束后,现场嘉宾对地球仓“生态旅居+”空间场景解决方案的产生高度意向,截止目前,已有数十家4A、5A级景区、景区协会单位与地球仓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并就进行项目合作、实地考察等展开深入探讨。

“从创意到产品”——地球仓浔龙河孵化基地广受好评“从创意到产品”——地球仓浔龙河孵化基地广受好评

  次日,协会嘉宾一行莅临地球仓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地球仓浔龙河创意孵化基地引人瞩目,从城市湿地公园到生态文旅小镇,从湖水到山林景观的极致转换,完美体现了地球仓移动旅居空间装备产品的高度适配性。彻底融入自然的场景呈现,得到了现场嘉宾的广泛好评,考察结束后,现场嘉宾自发组织,再次深入体验这座被誉为“生长在森林里的创新型酒店”。

  地球仓在第四届中国旅游创新发展论坛上的积极表现,受到了全国文旅行业的高度关注,在旅游行业近年的高速发展和高速变化的前提下,地球仓将继续创新,开拓奋进,加强与景区交流合作,提升国际视野,促进跨界合作,主动凝练技术,迎接文旅融合发展,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相信本次大会所凝聚的共识,将为景区创新战略注入新的发展动力。(通讯员:梁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