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开幕式(邓道理摄)活动开幕式(邓道理摄)

  红网时刻张家界6月30日讯(通讯员 董明勤)为了喜迎建国七十华诞,传承武术经典,弘扬太极精神,以武会英雄,以拳修身心。6月30日上午,宝峰湖公司与武陵源区太极拳协会以世界自然遗产——宝峰湖景区为舞台,向世人奉献一场精彩纷呈的太极盛宴。

  此次活动以“情系宝峰湖,礼赞新时代”为主题,全市共有8个团队近两百人参加了活动。当天在活动开幕式上,全体队员以一套24式太极拳拉开了活动序幕。

  太极运动被誉为21世纪人类的健康工程,太极拳作为我国民族传统体育项目之一,具有浓厚的传统文化底蕴。当天上午,在两个小时里,8个代表队带来了15套精彩节目,包含太极拳、太极剑、太极刀、功夫扇、太极步法等众多门类,在宝峰湖秀丽的山水之间上演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太极盛宴,让人目不暇接。

太极拳 (吴勇兵摄)太极拳 (吴勇兵摄)太极拳 (吴勇兵摄)太极拳 (吴勇兵摄)
双英太极剑 (吴勇兵摄)双英太极剑 (吴勇兵摄)双英太极剑 (吴勇兵摄)双英太极剑 (吴勇兵摄)
太极扇 (吴勇兵摄)太极扇 (吴勇兵摄)太极扇 (吴勇兵摄)太极扇 (吴勇兵摄)
木兰拂尘 (吴勇兵摄)木兰拂尘 (吴勇兵摄)木兰拂尘 (吴勇兵摄)木兰拂尘 (吴勇兵摄)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