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FBOYS成员易烊千玺是怀化人已不是什么秘闻,殊不知当红流量小生蔡徐坤竟然也是湖南怀化人。记者今日了解到,在网综节目《偶像练习生》中以4000多万的超高票数C位出道的蔡徐坤,近日拍抖音短视频为怀化洪江市旅游代言“带货力”十足,粉丝纷纷响应,直呼要跟正能量偶像“坤坤”一起为“甜甜的洪江”打call。

  “洪江市是我母亲的家乡,也是我的第二故乡,欢迎各位来洪江市畅游,体验洪江市的甜与美。”蔡徐坤通过视频向广大粉丝和网友发出诚挚的邀请。拥有1400多万微博粉丝、单条微博转发量达4000万次的蔡徐坤,早前,因其用过的单品同款商品几乎都被卖到断货,蔡徐坤由此被网友称为“带货王”,此次他为家乡代言拍摄抖音短视频,同样掀起一股热潮,视频在洪江市网信办官抖“洪江发布”上一经流出,在抖音、微博等各平台上转发量综合累计达33000多次。

  留言评论区也是“炸裂”了,“与蔡徐坤一起为甜甜的洪江打call”“都听你的”“为坤坤的第二故乡打call”等字样频频出现,更有网友直接表露心迹,网友“龙蜒若雪”留言称,已把洪江列入下一次的旅游地列表,能够孕育出那么善良可爱的坤妈妈的地方一定很美;抖友@小太阳许下承诺,在这两年的某个时间,一定要去坤坤的第二故乡看一看;抖友@用户70058814585留言,出游又有新目标啦,甜甜的洪江有没有甜甜的蔡徐坤呢……也有不少网友期待能和蔡徐坤相遇,一起畅游甜甜的洪江。

  9月1日,洪江市“甜甜的洪江”抖音大赛已正式启动,你可亲临视频中蔡徐坤倾情描绘的历史悠久的黔阳古城、富有神奇色彩的雪峰山和秀美的清江湖,去感受洪江市这方土地的神韵传奇,用镜头记录传播洪江之美,与蔡徐坤一起为“甜甜的洪江”打call,赢取丰厚大奖。

黔阳古城惬意的古城慢时光。田文国 摄黔阳古城惬意的古城慢时光。田文国 摄

  千年古镇黔阳古城

  素有“滇黔门户”和“湘西第一古镇”之称的黔阳古城,存续2200多年,是全中国保存完好的明清古城之一,为湖南省历史文化名城。城内丁字巷、窨子屋、吊脚门楼、会馆戏楼等明清城市格局与街巷体系保存完整,文化古建星罗棋布。漫步于黔阳古城街间巷道,远离喧嚣繁华,陶然于岁月安然静好。

日出雪峰山。杨锡建摄日出雪峰山。杨锡建摄

  神秘雪峰山

  雪峰山是湖南的“父亲山”,同时也是中国人民的“英雄山”,抗日战争最后一战“雪峰山会战”在这里打响。雪峰山国家森林公园境内峰峦叠嶂,泉涌浪奔,云雾弥漫,是一个户外运动的绝妙胜地。登临雪峰之巅——苏宝顶,可览群峰耸翠,拥山川入怀,将美景尽收眼底。

  清江湖景区

  终年湖水清清、江波荡漾的清江湖。

  秀美清江湖

  清江湖国家湿地公园,终年湖水清清、江波荡漾,享有“小洞庭”美誉。风轻云淡的日子,行走在水电站主坝上,极目远眺,可见湖面碧波浩渺,清澈无比宛如明镜,十来个大小不一、千姿百态的美丽岛屿,几十个奇形怪状、鬼斧神工的石崖峭壁,泛舟湖面,顿觉“万丈思湖一见开,地波荡漾扑面来”。